•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客户端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8-09 09:15:12来源: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导语】:日前,《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签订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要是为了促进北京市旅游产业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升级。在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的同时,通过举办休闲产业博览会及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有效树立北京市休闲旅游新形象......

日前,《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签订仪式在北京饭店举行。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雷纳德﹒科尔斯,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市外办副主任张谦,市旅游委副主任曹鹏程,平谷区委书记王成国,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帆,平谷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姚忠阳,平谷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区委统战部部长底志欣,平谷区副区长吴连江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和部分媒体记者参加了活动。签约仪式由市旅游委曹鹏程副主任主持。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平谷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帆代表北京市与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雷纳德﹒科尔斯签订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合同》,标志着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筹备工作进入了新的实质性推进阶段。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世界休闲组织主席罗杰﹒雷纳德﹒科尔斯先生在致辞中介绍了世界休闲组织的由来和成员结构,强调了休闲在个人、社区和国家的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并希望通过广泛传播休闲理念,努力使休闲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部分,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质量、提高人民福祉。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北京市政府徐志军副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在中国举办,必将使休闲理念在这个十三亿人口大国得到更加广泛的传播,进一步促进全球休闲产业的大发展、大繁荣。北京将以这次签约为起点,全面落实协议的各项规定,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力争把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办成一届成功而出色的世界休闲大会。

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举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主要是为了促进北京市旅游产业从传统观光向休闲度假转型升级。在举办世界休闲大会的同时,通过举办休闲产业博览会及一系列旅游、文化、节庆活动,有效树立北京市休闲旅游新形象,丰富休闲旅游产品,打造具有北京特色的休闲产业链,提升城市休闲旅游品质,促进北京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辐射带动京津冀休闲产业发展。2015年1月29日,国务院批准北京申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2015年5月,北京市向世界休闲组织递交了《申办报告》;2015年9月11日,在世界休闲组织召开的理事会上,以程红副市长为团长的北京代表团成功获得了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

相关资料:

世界休闲大会介绍

世界休闲组织成立于1952年,是一个具有联合国咨询地位的非官方机构,是世界休闲领域的最高权威组织。世界休闲大会由世界休闲组织创办,是世界休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盛会。自1988年第一届起,每两年举办一次(个别年份三年一届),会期约一周,已在中国杭州、澳大利亚悉尼、马来西亚吉隆坡、巴西圣保罗、南非德班等城市举办过。

2015年1月29日,国务院批准北京市申办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举办模式采用北京市主办,市旅游委、平谷区人民政府承办。2015年1月30日,王安顺市长代表北京签署世界休闲大会的申办注册登记表并递交世界休闲组织。2015年9月11日,程红副市长率团参加申办陈述及投票,经过激烈角逐,北京市最终获得了2020年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权。

平谷区具有水、陆、空一体化的地区优质生态资源,通过大力发展休闲产业,完善休闲设施,提升服务功能,可以有效带动周边地区休闲产业集聚和品质提升,促进区域共同发展,打造京津冀协同发展桥头堡,同时坚持首都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通过着力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综合治理,营建青山环抱、森林环绕的生态格局,打造北京城市副中心后花园。不断满足首都人民日益增长的休闲需求,增强首都人民福祉,切实提升首都人民幸福感、获得感。

《合同》签约后,将成立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执行委员会, 大会执行委员会是《合同》明确需成立的三个机构之一(另两个分别是大会运营委员会和项目委员会),成员由世界休闲组织3名、市政府相关部门、大专院校和私人赞助者组成,执行委员会应于2016年11月1日之前设立,执委会的常规会议应每年最少举行一次。大会执行委员会是统筹推进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筹备各项工作的组织保障。

市旅游委、平谷区政府编制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行动计划》,提出了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突出“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理念,坚持“节俭、创新、开放”办会原则。采取“1+4+N”办会模式,其中,“1”是主会场,设在金海湖镇,包括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世界休闲产业博览园,主要活动包括系列论坛、休闲产业博览会、国际休闲生活方式范例奖—金叶奖等大会申办承诺的必办活动及“意境•平谷”实景水秀、民俗文化节、金海湖水上娱乐活动等拓展活动;“4”指设置四个分会场,分别是丫髻山养生文化休闲分会场、东高村音乐休闲分会场、夏各庄运动休闲分会场、泃河生态文化休闲分会场;“N”指围绕休闲主题举办系列特色活动,包括山水嘉年华、国际休闲徒步大赛、中医养生文化节、北京国际流行音乐节等。同期举办世界休闲产业博览会,为期100-180天,邀请国内外著名旅游城市和企业参展,展卖代表国际先进水平的休闲产品。通过建设大会场馆、完善与大会密切相关的各项配套设施、举办系列休闲活动,树立北京休闲旅游新形象,完善北京休闲旅游产品体系,促进北京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大会筹备工作主要时间节点及重点工作

一是前期准备阶段(2016年1月—2017年6月)。制定并通过《行动计划》、项目总体框架、商业计划书;成立大会执委会、运营委员会和项目委员会;落实重点项目建设的规划及土地调整工作;落实主场馆投资主体、建设资金及其他施工前期准备工作;启动市场开发、招商推介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全面准备。

二是建设阶段(2017年7月—2020年3月)。全面完成申报报告、《行动计划》确定的各项建设任务;主会场及配套设施、四个分会场建设全部完工;基础设施项目、环境提升项目、重点社会投资类项目全部完成;完成市场营销方案,营销工作全面展开。

三是运营验收及会议阶段(2020年4月—2020年9月)。休闲大会、休闲产业博览会的推广营销工作全面完成;各项会议保障工作落实到位;顺利举办各类会议及系列节庆、赛事活动。

大会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4月至9月举行,大会期间预计吸引游客500-800万人次,旅游收入100亿元。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2013050号-2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