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WTTC发布可持续发展披露战略指引与报告

发布时间:2024-03-11 16:12:32来源:旅业报

【导语】: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日前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强制披露的相关指引与报告,协助旅游行业应对进入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种种挑战。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日前发布了可持续发展强制披露的相关指引与报告,协助旅游行业应对进入可持续发展新时代的种种挑战。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WTTC)日前于柏林ITB展会和Oliver Wyman咨询公司联手发布了《可持续发展披露准备战略指引》和《可持续发展之旅:强制披露对旅游业的影响》报告,意在通过可持续发展框架、合规时间表和就绪评估工具等,为旅游企业提供简化可持续发展合规流程的指引,同时呼吁各国政府提供针对具体行业的指导和阶段性要求,协助企业进入可持续发展新时代,应对旅游行业特有的可持续发展挑战。

  该报告探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报告指令》(CSRD)、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这三个最具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披露框架,对旅游行业的影响,也对有效应对不断变化的监管格局提出了见解;并指出,旅游企业急需为符合可持续发展合规标准(特别是在复杂的供应链和温室气体范围3排放披露方面)做好准备。

  报告还分析,从行业层面来看,可持续发展措施的强制披露,能为旅游行业带来多种机遇,包括保护旅游行业的最终产品、印证旅游业对可持续发展的投入、强化协作能力、提高业务韧性、吸引并保留人才、取得更多且更便宜的资本、培养品牌忠诚度、建立良好形象、开发新产品和服务等。

  可持续发展强制披露挑战重重

  但是,挑战也不少。比如,对于如何披露,不同地方的法规存有差异;缺乏适用全行业的指导方针。在策略和筹组方面,有增长与可持续性之间难以平衡、资源不足、难以博取组织上下认同、客户需求不断转变等问题。数据方面,还需克服适用数据不足、缺乏专业知识、数据收集效率低下等难点。价值链方面,还有供应链广泛而复杂、难以说服较小的供应商加入可持续性行列、全行业对供应商要求数据的统一性不足,地理差异等难点。

  可是,由于应对全球气候危机已刻不容缓,因此旅游行业有必要接受可持续发展措施的强制披露,以加快可持续发展转型的步伐。旅游企业应预见未来的挑战和机遇,制定积极主动的战略,发挥其优势,同时减轻其劣势。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ulia Simpson表示,可持续发展披露是旅游业必须直面的挑战。此战略指引可为旅游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披露报告起到引导和澄清的作用。其并非仅旨在满足监管要求,更是为了推动旅游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与持久发展的韧性。

  Oliver Wyman运输与服务业务负责人Dan Darcy表示,做好可持续发展披露报告对于旅游企业来说相当不易。但是,相关要求对于保护目的地、生态系统和社区而言至关重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