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泰国商家接入移动支付 提升中国游客旅行体验

发布时间:2024-03-06 17:25:56来源:羊城晚报

【导语】:3月1日起,中泰两国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来自微信的数据显示,为更好地迎接中泰迈入“免签时代”,大批泰国商家纷纷通过接入移动支付、上线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用中国游客熟悉的数字化服务不断提升旅行体验。

  3月1日起,中泰两国永久互免对方公民签证。来自微信的数据显示,为更好地迎接中泰迈入“免签时代”,大批泰国商家纷纷通过接入移动支付、上线微信小程序等方式,用中国游客熟悉的数字化服务不断提升旅行体验。

  曼谷最大的购物中心尚泰世界(Central World)拥有500多家商店,涵盖泰国本土和其他中高端品牌,是中国游客赴泰旅游热门打卡地。不少当地品牌因受到中国游客的钟爱而常年断货,商场里出现抢购、排队的情况。今年2月,尚泰世界上线了微信小程序,中国游客只需在小程序上下单并进行微信支付,就可以随时自提取货,还能享受独家优惠。

  尚泰世界新闻发言人纳塔奇表示,跨境直邮的业务近期也会陆续开通,以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在泰国三大机场——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和普吉机场内,目前已有九成商户支持微信支付,包含餐馆、便利店、药妆店、按摩店、自动售卖机等在内的200多个店铺, 中国游客基本可以实现一个APP逛机场。

  泰国最大的外卖平台LINE MAN不仅上线全中文微信小程序,方便中国游客在曼谷、普吉岛、芭堤雅、清迈等超过1.2万家热门餐馆点餐,而且还为骑手提供在线中文教学,让骑手们学会中文问候语和基本沟通词句。

  泰国国家旅游局东亚司司长李文华透露,2024年春节假期,赴泰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21.13万人次,中国是赴泰旅游人数最多的国家。这也让接入微信支付的商家尝到了甜头。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