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关于征邀会员城市宣传素材用于社交媒体账号推广的函

发布时间:2024-02-20 17:17:29来源:WTCF

【导语】:为更好地服务城市会员,传播城市形象和特色旅游产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Facebook(脸书)、YouTube(油管)、抖音、快手等国际和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分别开设了官方账号。现面向会员城市征集相关宣传推广素材。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

  为更好地服务城市会员,传播城市形象和特色旅游产品,促进文明交流互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理念,在Facebook(脸书)、YouTube(油管)、抖音、快手等国际和中国社交媒体平台分别开设了官方账号。

  联合会社交媒体平台设置有会员新闻、会员城市巡礼(会员城市旅游宣传)、“打卡!宝藏旅行地”(旅游景区、度假区宣传)、“发现之美”系列(美景篇、美食篇、美筑篇、美艺篇、美器篇)等栏目,针对各平台的不同特点与受众,进行精准推广。经过近两年的运维,各平台粉丝量持续增长,影响力和传播力不断增强,宣传效果日益显著。目前已经对伦敦、爱丁堡、都柏林、米兰、汉堡、苏黎世、圣彼得堡等20余个国际旅游城市及北京、重庆、西安、哈尔滨、扬州等16个中国城市,开展了城市宣传、节庆活动、旅游景区、热门打卡地、特色美食、文化文物、旅游新闻等方面的推广,其中部分视频浏览量达40万次以上,互动量数千人次以上。

  各平台账号简介如下:

  Facebook(脸书)账号:以简短的图文为主要传播方式,设有联合会新闻、会员城市新闻、会员城市节庆、会员城市巡礼、热点新闻等栏目。平台受众主要为会员官方账号、文化旅游机构官方账号、自媒体博主、旅游文化爱好者等。通过联合会官方品牌,进行集中、高效地宣传,有助于会员城市在国际上更好地宣传城市形象、展现文旅资源、增强市场黏性。

  YouTube(油管)账号:主要以中英文短视频形式,生动、直观地宣传展示联合会及其会员形象。设有“发现之美”系列(美景篇、美食篇、美筑篇、美艺篇、美器篇)、会员城市新闻、会员城市巡礼、联合会新闻等栏目。平台受众为会员官方账号、文化旅游机构官方账号、自媒体博主、旅游文化爱好者等。有助于会员城市在国际上更好地呈现文化和旅游资源及特色产品,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文明互鉴。

  抖音账号:作为中国最大的短视频平台,拥有庞大的年轻用户群体。设有“发现之美”系列(美景篇、美器篇、美筑篇)、会员城市巡礼、会员城市文旅活动、联合会新闻等栏目。平台受众为会员城市官方账号、文化旅游机构官方账号、自媒体旅行博主、旅游爱好者以及有出行经验的中国游客等,视频浏览量普遍在十万次以上。受众互动性、参与性较强,有助于会员城市更好地呈现优质旅游资源,促进当地文化推广,推介经典旅游线路和文旅产品。

  快手账号:作为中国群体最广泛的短视频下沉平台,其内容风格更具备生活气息,对于文化传播有较好的优势。设有“发现之美”系列(美艺篇、美食篇)、会员城市巡礼、会员城市节庆、联合会新闻等栏目。平台受众为会员官方账号、文化旅游机构官方账号、自媒体博主、旅游文化爱好者等,视频浏览量普遍在十万次以上。受众乐于互动并积极转发相关内容,有助于会员城市更好地展示形象,推广特色文旅资源和产品。

  现面向会员城市征集相关宣传推广素材。本次征集推广不涉及商业宣传,不收取任何费用。视频征集要求如下:

  1.视频格式为mp4/avi/mov,分辨率1920*1080以上。

  2.征集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近3年城市旅游宣传片,景区、博物馆、旅游活动宣传片;一周内发生的活动、新闻等图片、视频素材。

  3.所有素材(包括文字、图片、视频),均符合适用法律等规定,且不能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和/或其他合法权利。会员城市在素材中使用他人作品/肖像等第三方知识产权的,应确保原作者/著作权人/肖像权人/其他知识产权人对联合会发布平台发布、使用(包括二次剪辑后发布、使用)此等素材无任何异议。如果任何第三方提出法律或行政程序,声称此等素材或联合会对此等素材的使用违反了适用法律等规定或侵犯了其知识产权、其他人身及财产权利等的,提交此等素材的会员城市应负责解决。素材一经提交即视为同意本条约定,同意联合会平台发布使用此等素材,且允许进行二次剪辑。

  4.提交方式:发送至邮箱:publicity@wtcf.org.cn;或提交至会员信息报送系统(详见附件:报送系统流程)。

  WTCF社交媒体平台会员素材征集表

  平台

  征集栏目

  征集内容

  规格要求

  联合互动方式

  Facebook

  会员城市巡礼

  会员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代表性图文

  1080P及以上

  (画质无压缩)

  1.主页共创

  2.账号互关

  3.互相点赞、评论、转发@

  4.加入WTCF官方账号组群

  会员城市节庆

  会员城市地方特色节庆活动代表新图文

  会员新闻、活动

  会员城市文化旅游领域新闻、活动图文

  Youtube

  会员城市巡礼

  会员城市文化、旅游资源代表性宣传视频

  2K及以上

  (原版素材,画质无压缩),不得短于30秒,横版

  1.账号互关

  2.互相点赞、评论、转发@

  3.其他相关视频底下互推和@

  4.其他平台底下互推引关

  5.视频联合共创

  会员城市新闻

  会员城市文化、旅游相关新闻热点视频

  抖音

  会员城市巡礼

  会员城市旅游资源代表性宣传视频

  2K及以上

  (需原版素材,画质无压缩),不得短于30秒,

  竖版视频

  1.账号互关

  2.互相点赞、评论、转发@

  3.其他相关视频和话题底下互动和@

  4.其他平台底下互推引关

  5.视频联合共创

  6.话题共创

  会员城市活动

  会员城市文化、旅游相关活动视频

  快手

  会员城市巡礼

  会员城市文化资源代表性宣传视频

  会员城市节庆

  会员城市地方特色节庆视频

  附件:报送系统流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