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香港文匯網】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非洲區域會議召開 促中非旅遊國際合作新發展

发布时间:2023-12-01 18:45:48来源:香港文匯網

【导语】:在27至30日舉辦的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非洲區域會議上,突尼斯旅遊和手工業部部長穆罕默德·莫伊茲·貝爾哈辛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國,突尼斯願意與中國攜手,進一步發展旅遊領域的雙邊合作。本次會議期間舉行的旅遊交易洽談會上,來自中國的10家旗艦旅行社企業與突尼斯當地的70餘家旅遊企業進行了600餘輪次一對一商務洽談。

  (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在27至30日舉辦的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非洲區域會議上,突尼斯旅遊和手工業部部長穆罕默德·莫伊茲·貝爾哈辛表示,作為「一帶一路」倡議的參與國,突尼斯願意與中國攜手,進一步發展旅遊領域的雙邊合作。本次會議期間舉行的旅遊交易洽談會上,來自中國的10家旗艦旅行社企業與突尼斯當地的70餘家旅遊企業進行了600餘輪次一對一商務洽談。

  突尼斯國家旅遊局局長赫米·哈辛表示,此次洽談會是突尼斯旅遊業發展的重要里程碑,對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的支持表示感謝。突尼斯期待與中國的旅行社企業建立更多合作,為遊客提供更豐富的旅遊產品和優質服務。

  此次大會上,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突尼斯國家旅遊局、突尼斯航空、首都機場集團有限公司共同簽署了四方合作意向書。此項成果為早日實現中突兩國直航奠定了良好基礎,也為兩國旅遊業的發展提供了新機遇、激發了新動能。

  該大會由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以下簡稱「聯合會」)、突尼斯旅遊和手工業部、突尼斯國家旅遊局聯合舉辦。以「中國-非洲旅遊合作新時代」為主題,是順應世界旅遊業復甦發展的大趨勢,鞏固共建「一帶一路」十周年發展成果、落實中非地區旅遊國際合作的一次旅遊業界盛會。

  中國駐突尼斯大使萬黎強調,2023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非洲區域會議在突尼斯召開正當其時,期待本屆會議立足後疫情時代旅遊業發展形勢,為中非旅遊業的合作和發展帶來更多機遇,譜寫旅遊合作持續發展新篇章。

  聯合會常務副秘書長李寶春指出,要依託「一帶一路」發展平台,加強非洲旅遊目的地建設和中非旅企合作,實現旅遊貿易互聯互通的多元化發展,推動中非旅遊合作向更高層次邁進。

  大會設有開幕式、主題演講、特別論壇、旅遊貿易洽談會等環節,來自突尼斯、津巴布韋、科特迪瓦、尼日利亞以及中國等16個國家和地區的媒體機構、旅遊企業、投資機構、科研院校、旅遊組織、航空公司的200餘位業界代表出席了活動。

  特別論壇環節,來自學界、旅遊業界、媒體界的專業人士聚焦「一帶一路」旅遊互惠合作,分享地區旅遊資源和項目,探討如何在「一帶一路」框架下,發揮各個平台、媒體、旅遊機構的自身優勢,促成國家、地區之間的旅遊開放與合作,並對非洲、突尼斯的旅遊資源開發和推廣給出建設性意見和建議。

  國際旅遊目的地管理專題培訓環節,200多名突尼斯旅遊從業者接受了培訓,提升了當地企業對中國旅遊市場、中國遊客消費習慣的了解,同時推進了突尼斯本地旅遊服務業國際化、現代化發展水平。

  本屆會議的召開,恰逢共建「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十周年、突尼斯加入「一帶一路」五周年、中突建交6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大會豐碩的成果印證了世界旅遊業復甦發展的時代大趨勢,貫徹落實了2023年「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期間達成的《深化互聯互通合作北京倡議》、《數字經濟和綠色發展國際經貿合作框架倡議》以及發起綠色發展投融資合作夥伴關係等重要合作倡議,鞏固了共建「一帶一路」十周年發展成果,對加強中非友誼,增進地區間的文化交融、文明互鑒和民心相通起到了很好的橋樑作用。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旅遊城市為主體的全球性旅遊組織,總部設在北京,現有會員單位244個,其中包括城市會員164個、機構會員80個,分支機構會員337個,覆蓋全球85個國家和地區,會員遍及世界五大洲和旅遊全產業鏈。聯合會自2012年成立以來,始終秉承「旅遊,讓城市生活更美好」的發展理念,致力於搭建世界旅遊多邊交流平台,宣傳旅遊城市特色產品,推廣旅遊城市發展經驗,促進世界旅遊城市之間的合作與發展,並培育出包括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區域旅遊會議在內的四大品牌會議項目。聯合會已在馬來西亞檳城、哥倫比亞波哥大、西班牙塞維利亞、巴拿馬城、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等城市舉辦多場線下區域旅遊會議,大力促進了區域城市之間的旅遊交流與合作,為區域旅遊業發展賦予了強勁的發展動能。

來源:https://www.wenweipo.com/a/202312/01/AP65697830e4b0fdf828a8a504.html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