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斯里兰卡深耕中印市场 目标年底接待200万国际旅客

发布时间:2023-05-09 11:07:33来源:旅业报

【导语】:近日,斯里兰卡旅游局启动全球大规模宣传活动,目标2023年底接待200万国际游客。当中,中国与印度客源尤其受到重视。斯里兰卡旅游局先是携手斯里兰卡会议局陆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路演活动,随后便前往印度金奈、科钦、班加罗尔等地推广。

  近日,斯里兰卡旅游局启动全球大规模宣传活动,目标2023年底接待200万国际游客。当中,中国与印度客源尤其受到重视。斯里兰卡旅游局先是携手斯里兰卡会议局陆续在北京、上海和广州举行路演活动,随后便前往印度金奈、科钦、班加罗尔等地推广。

  斯里兰卡旅游局董事总经理Padma Siriwardana女士表示,加大力度向中国和印度市场推介斯里兰卡丰富多彩的休闲旅游资源及MICE会奖旅游资源,就是想促进更多中国/印度与斯里兰卡旅游业界之间的合作和交流,占有更大的中国和印度出境游市场份额。以中国市场为例,疫情前,中国是斯里兰卡第二大客源国。而斯里兰卡为第一批允许中国公民组团前往旅游的国家之一。好消息是,中国自2020年之后再次回到斯里兰卡前十大客源国之列,且随着中国与斯里兰卡之间的直航航班陆续重启,预计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访。预计到2023年底将有超过22万名中国游客到访斯里兰卡。而中国的家庭亲子和MICE团队将是未来重点争取客源。

  斯里兰卡旅游部长Harin Fernando指出,斯里兰卡的游客人数正在显着增加,尤其是来自印度的游客,印度客源数量现已稳居榜首。2023年前三个月,斯里兰卡接待了46,432名印度游客。现在斯里兰卡正开展雄心勃勃的全球大规模宣传活动,并以2023年底接待200万名游客为目标。他强调,国际游客人数的增加对斯里兰卡旅游业收入产生积极影响,当地于2023年第一季度的收入约5.3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4.823亿美元。预计今年将产生总计3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未来将主打健康、瑜伽、海滩、购物、美食、冒险、野生动物,以及可追溯至2500年前的众多文化遗产,还有宗教旅游的《罗摩衍那》环路。

  斯里兰卡独特旅游资源具“三大特性、八种体验”

  斯里兰卡会议局主席Thisum Jayasuriya先生补充说,斯里兰卡素有“印度洋明珠”之称,是拥有众多旅游产品和体验的海岛天堂,当地的独特可用“三大特性、八种体验”诠释,其中,三大特性即体验性、紧凑性和多样性,而八种体验为纯净海滩、醉人美景、世界遗产、野生动物、兰卡瑰宝、冒险运动、美妙享受和节日庆典。接下来斯里兰卡旅游局还将致力于提升斯里兰卡作为一个全新优质旅游胜地的形象和品质,尤其推荐当地最新鲜的两大玩法:沉船遗骸潜水之旅等海洋探索行程,以及长达300公里的高山茶园徒步。

  斯里兰卡政府近期更大力投资酒店、机场、公路、景点等旅游基础建设,同时,吸引私人企业开发高端旅游产品,像是高尔夫球场、豪华度假村等。为追求旅游持续发展,当地也启动了保护自然环境和文化遗产,以及推广生态旅游、保护野生动物等一系列工作。斯里兰卡旅游局也开始投资数字化旅游,如升级旅游网站和信息平台、在线预定系统、旅游应用程序和在线签证申请等,而且加大力度挖掘文化旅游资源,增加博物馆、文化中心和历史古迹对游客的吸引力。预计到2025年,斯里兰卡旅游业有望达到80亿美元的收入,接待游客数量将达到300万人次。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