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沾“熊猫”就火 成都与“熊猫”相关酒店销量同比增3倍

发布时间:2023-03-15 14:55:03来源:劲旅网

【导语】:熊猫概念经济火起来了。

  熊猫概念经济火起来了。“很多人蹲点两小时,就为了见到花花一面。”游客李可对记者说到。早上8点半,李可就看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检票处挤满了人。在幼年大熊猫别墅门口,许多慕名而来的“花粉”,从中午12点便顶着烈日等待“花花”出现,为了拥有最佳观赏位,甚至有游客原地不上厕所等待2个小时。出租车司机对李可说:“来成都就是看‘花花’滴”。

  大熊猫再度成为顶流,来成都观看熊猫的人越来越多。去哪儿大数据显示,3月以来(3月1-12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门票销量同比去年增幅达9倍,位列四川省内景区门票销量第一,超过排在二、三、四名的峨眉山、自贡·中华彩灯大世界、都江堰景区门票之和,在全国景区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五。除去熊猫本体,“熊猫”二字也成为近期的流量密码,所有与熊猫相关的酒店,甚至名字里有“熊猫”二字的酒店预订量都达到近期峰值。去哪儿大数据显示,平台上3月以来(3月1-12日)与熊猫相关的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3.2倍,其中位于大熊猫基地周边的酒店与熊猫主题酒店各占五成。李可便选择了一家熊猫主题酒店,酒店从门店、餐厅、走廊、房卡,处处都是熊猫元素,享受了一场“熊猫”深度游。

  顶流“花花”,带火了熊猫,也带火了“熊猫之城”——成都。在去哪儿平台上,3月以来(3月1-12日),飞往成都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七成,同比疫情前(2019年)增长二成,机票平均支付价格同比2019年降低6%。客源地TOP10为深圳、广州、上海、昆明、北京、杭州、三亚、乌鲁木齐、济南、南京。3月以来(3月1-12日)去哪儿平台上成都地区酒店预订量同比2022年增长1.9倍。从去哪儿平台上粗略计算,今年3月以来,到成都去看“花花”的游客,(机票+酒店+门票)平均消费1075元,对于成都而言,“花花”每带来一名游客,至少为当地带来1075元经济增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