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马来西亚2023年推广健康和生态永续旅游

发布时间:2022-11-23 17:22:19来源:旅业报

【导语】:2023年,马来西亚旅游局将深度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打造独特新颖的旅游套餐和线路,提升当地旅游产品竞争力,并透过数位化的宣传露出与活动推广,传递最新旅游目的地资讯,争取国际游客回流,吸引更多人到访体验“亚洲魅力”。

  看好后疫情时代自然环境与户外休闲活动将在旅游市场受到更多关注,2023年马来西亚旅游推广重点将着力于宣传健康生活型态,并推动生态永续旅游。

  2023年,马来西亚旅游局将深度挖掘当地旅游资源,打造独特新颖的旅游套餐和线路,提升当地旅游产品竞争力,并透过数位化的宣传露出与活动推广,传递最新旅游目的地资讯,争取国际游客回流,吸引更多人到访体验“亚洲魅力”。同时,也将藉由推动“生态永续旅游”,让游客在沉浸自然环境与户外活动体验中,获得更多疗愈感受。据介绍,马来西亚拥有丰富自然生态,像是热带雨林、海岛生态、特有种动植物与鸟类等,当中,鸟类资源超过873种,对喜爱赏鸟人士而言,极具优势。而丰沛的海底潜水魅力,包含十大潜点,以及近期在沙巴发现的拿笃“蓝洞”,即两个海底沉洞。当地国家公园还多达66座,如柔佛云冰国家公园、大汉山国家公园、巴哥国家公园等。

  马来西亚旅游局也将与Traveloka合作,运用一个创新旅游和生活方式平台,突出马来西亚的多元文化景点、自然风光、地道美食、健康养生体验,以及热情好客的居民。马来西亚旅游局局长Zainuddin Abdul Wahab强调,旅游局将继续与行业参与者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复苏,并将最大限度地运用有影响力的品牌资源,提升国内与区域的分销和推广渠道,吸引更多国际游客的关注。此外,由于马币(林吉特)兑美元汇率疲软,马来西亚成为非常实惠的目的地,马来西亚旅游局将针对航空可达的长途目的地加大宣传力度。

  一名吉隆坡旅行社业者认为,马来西亚旅游业复苏的速度,取决于航空网络恢复。好消息是,马来西亚航空集团(MAG)和新加坡旅游局(STB)计划在目的地推广方面合作,让更多人往返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吉隆坡、槟城、古晋和哥打京那巴鲁。另外,一家全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MYAirline将于今年年底加入市场,并推出比亚洲航空更低的机票价格。土耳其航空近期也增加飞往吉隆坡的航班频率,科威特航空则重新启动了飞往吉隆坡的航班。随着马来西亚和多个长途目的地之间的航空稳步恢复,预计将有望吸引越来越多中东和欧洲的旅客到访。他尤其期待马来西亚和印度之间的直飞航空能够加快恢复。当地旅游业者也在针对长途目的地规划创新的主题旅游套餐,包括海滩度假、亲近自然、走访遗产和欣赏艺术等。

  一名广州旅行社业者指出,马来西亚汇集马来、印度、中华文化精髓,并有缤纷多元的自然生态奇景、主题乐园、海底世界,可满足喜爱山野、海洋旅游、亲子度假的不同年龄层客群。针对喜爱海岛、雨林、原住民族群文化与慢活步调的游客,他推荐沙巴、砂劳越、槟城,以及热浪岛、停泊岛、刁曼岛。近期,有多个酒店品牌加入当地市场,提升当地接待能力。如Amari Kuala Lumpur酒店推出252间客房和7个会议活动场地,以及首个以航空为主题的生活方式中心将于明年第四季落成,提供19,000平方米综合城镇旅游资源,包括全新酒店1975 Avenue & Hotel。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