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推出36项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9:28:44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导语】: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国庆赏花、国庆看展、国庆红色游、国庆科普游、重阳有礼五大板块36项线上线下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佳节。

  记者从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国庆假期,北京市属公园、国家植物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将推出国庆赏花、国庆看展、国庆红色游、国庆科普游、重阳有礼五大板块36项线上线下活动,陪伴市民游客欢乐过佳节。

  其中,国庆赏花板块,22组花坛、近8万平方米的花卉环境在北京各大市属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呈现。同时,1800盏大红灯笼高高挂起,为国庆佳节增添节日氛围。此前已开幕的国家植物园首届菊花展将持续到10月底,300多个品种10万株菊花布置在国家植物园(北园)东门至中轴路主游线两侧,总面积达8000平方米。

  国庆假期,“园说Ⅳ——这片山水这片园”主题展览将在颐和园博物馆展出,汇集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首都博物馆等15家文博单位提供的各类展品171件/套、资料32件/套,讲述以三山五园为核心的历史名园集群在选址、营建、造园艺术、历史功能及保护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国庆红色游板块,香山公园将于10月1日至3日举办“我眼中的红色香山”——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深度游活动,邀请市民游客在香山革命纪念地(旧址)参与升旗仪式、讲述红色故事、开展知识问答等活动。陶然亭公园将以直播形式在高君宇烈士墓开展红色故事讲解活动,与市民游客追忆革命激情岁月、传承红色精神。

  国庆期间,北京市属公园还将推出系列科普活动。天坛公园以彩“画”天坛为主题,推出秋天景观讲解、古建筑彩绘、古树植物果实认知、菊花栽培等科普课程。景山公园利用自媒体平台推送“云赏网红打卡地——寿皇殿”,邀请市民游客感受中轴线的文化魅力。国家植物园、陶然亭公园、紫竹院公园分别以菊花培育为主题,开展科普讲解。

  10月4日是重阳节,北京市属公园将举办形式多样的重阳主题活动。香山公园将在致远斋举办重阳不重样·芳“香”心意暖金秋文艺汇演活动;天坛公园“九九重阳话圜丘”、国家植物园“重阳话茱萸”、北京动物园“情暖京城 爱在北动”等活动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老年游客送上祝福。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有关负责人提示广大游客,过节游园勿忘安全防疫,游园需提前预约,规范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游览距离,不扎堆、不聚集,配合管理人员疏导。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