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以创新手段 推动世界旅游业振兴与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01 09:40:50来源:WTCF

【导语】: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致辞。陈吉宁表示,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重振旅游业新对策,对于促进全球旅游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培育旅游业恢复发展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月1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2世界旅游合作与发展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出席大会并致辞。陈吉宁表示,大会以“深化合作、创新发展”为主题,共同探讨重振旅游业新对策,对于促进全球旅游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培育旅游业恢复发展新动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以创新手段 推动世界旅游业振兴与发展_fororder_9J2A1199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致开幕词

  旅游是传播文明、交流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的一个重要指标。旅游城市的复苏是世界旅游振兴的关键。陈吉宁指出,北京作为重要的旅游城市,高度重视旅游业恢复发展。去年以来,北京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重大活动举办契机,深挖首都文化和旅游资源内涵,出台了帮扶旅游等行业恢复发展的18条纾困措施,推介了“漫步北京”“畅游京郊”等精品旅游线路,打造了环球主题公园、首钢六工汇等一批文化旅游新地标,推出了北大红楼、香山革命纪念地等红色旅游目的地。这些措施有力推动了旅游业复苏发展,2021年全市旅游人数2.55亿人次、旅游收入416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38.8%和43%。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各旅游城市和旅游机构团结合作的大家庭,自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理念,致力于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陈吉宁介绍,今年又有6个城市和3家企业加入,会员城市和机构已由最初的58个发展到237个,覆盖全球83个国家和地区。

  当前,旅游业发展面临着深刻的行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格局重塑。陈吉宁建议以创新手段促进世界旅游市场复苏,共同推动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

  在开幕式上,他代表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向世界旅游城市和广大旅游从业者发出了三点倡议:一是积极适应和把握旅游业发展新趋势。陈吉宁指出,新冠疫情深刻改变了旅游方式和需求。在跨境游恢复面临很大不确定性的情况下,本地游成为旅游消费新主流,自驾游成为旅游出行新亮点,预约和限流成为旅游新常态。他建议要坚持以游客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创新旅游产品供给,全力推进旅游业态升级,为游客提供更加优质丰富的旅游服务。二是积极培育和壮大旅游业发展新动能。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5G+AR/VR等新技术与旅游深度融合,拓展了城市旅游的边界,成为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动能,以智慧旅游为核心的现代旅游体系正在加速形成。他表示要更加注重科技赋能,广泛应用数字化、智慧化等手段,加强虚实结合,大力发展“旅游+”和“+旅游”跨界融合新模式,促进文化体验游、数字虚拟游等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积极拓展和开创旅游业发展新局面。携手前行已经成为全球旅游业的广泛共识。他建议搭建世界旅游的多边服务合作平台,加强城市旅游宣传推广,推动客源、产品、城市文化IP保护等资源和经验共享,加强精品旅游线路开发合作,共同完善旅游安全保障体系,重塑旅游城市品牌形象,提升旅游服务的品质化和便利化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