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萨格勒布美食

发布时间:2022-08-22 09:18:37来源:萨格勒布旅游局

【导语】:在萨格勒布,每个人性格开明,富有好奇心,他们热衷于社交活动,喜欢寻找生活中的小乐趣——这种性格也反映在了本地美食上。几个世纪以来,由于萨格勒布经历过不同民族的统治,加上独特的地理位置,萨格勒布的菜肴受到了包括奥地利人、匈牙利人、土耳其人及众多东方民族的影响。然而,萨格勒布美食的根基永远是那些由当地人从当地肥沃的土地里收获的各种食材。说到食物,一是要种类丰富,二则是要让人身心愉悦。亲朋好友共聚一桌,一场真正的飨宴便能拉开帷幕。

萨格勒布美食_fororder_20220811060223746

(图片来源:萨格勒布旅游局)

  在萨格勒布,每个人性格开明,富有好奇心,他们热衷于社交活动,喜欢寻找生活中的小乐趣——这种性格也反映在了本地美食上。几个世纪以来,由于萨格勒布经历过不同民族的统治,加上独特的地理位置,萨格勒布的菜肴受到了包括奥地利人、匈牙利人、土耳其人及众多东方民族的影响。然而,萨格勒布美食的根基永远是那些由当地人从当地肥沃的土地里收获的各种食材。说到食物,一是要种类丰富,二则是要让人身心愉悦。亲朋好友共聚一桌,一场真正的飨宴便能拉开帷幕。

  萨格勒布的传统菜肴是当地农民饮食和精致的奥地利遗产良好结合的产物。自家烤制的面包在当地人心中享有极高的地位。萨格勒布人喜食各种肉类、土豆、鸡蛋和当地花样众多的面食,同时也吃大量蔬菜和乳制品,尤其是田园奶酪和酸奶油。

  一顿真正、不含糊的正餐需要不紧不慢地进行,要按照既定的方案,从前菜和汤下手,再品尝主菜和甜点,整个过程都要用当地的葡萄酒来冲洗味蕾。有时在一顿饭开始或结束时还要饮一杯Rakija(一种水果白兰地)或利口酒。尽管了解萨格勒布美食的最佳方式是在周日去在当地的一户人家享用午餐或在夏季体验露天烧烤,但在城市内外有足够多的传统餐馆,它们提供的服务将原原本本地再现和家庭烹饪一样的味道。 

  萨格勒布甜蜜的一面

  对于当地人而言,各式糕点一直是不可或缺的存在。萨格勒布人在追求甜蜜方面投入了大量的时间——你只需要翻翻萨格勒布的老菜谱,就能发现里面充满了甜蜜的奇迹。有许多萨格勒布的甜点实际上是奥匈帝国时代的遗产,因此萨格勒布的甜点一直在中欧脱颖而出。众多品种的煎饼、馅饼、派和饺子是流传最广泛、做工最简单的甜点。萨格勒布也有更复杂的甜蜜作品,比如有着浓郁巧克力滋味的耶拉契奇切块蛋糕(Jelačić)——这是维也纳萨赫蛋糕(Sachertorte)在萨格勒布的写照。萨格勒布还拥有传统的蛋奶块(kremšnita),这是附近的萨莫博尔(Samobor)镇的特产,在当地的版本中加入了打发的奶油和巧克力釉。跟随维也纳的潮流,萨格勒布的第一批蛋糕店在19世纪初开业。当地公认的现代烘焙和糕点业之父是阿洛伊斯·舍诺阿(Alois Schönoa),这位大师也是萨格勒布最具代表性的作家奥古斯特·舍诺阿(August Schönoa)的父亲。

  随着时间的流逝,糕点制作也不断发展。今天,人们可以在售卖经典糕点的老字号店和富有创意的现代蛋糕店之间进行选择。无论你喜欢哪种类型,好蛋糕的消息都会像野火一样传播开来,这也是为什么最成功的糕点师都有一批虔诚的追随者。季节的变化反映在蛋糕店的陈列上——秋风来临,人们蜂拥而至品尝栗子甜点;冬天则是那些味道浓厚的甜点的主场,这一时期的糕点通常由巧克力和坚果制成;春天和夏天则是使用草莓和其他浆果制作轻盈甜点的时候,比如“冰风”蛋糕。 冰淇淋也很受当地人欢迎,从这种季节性甜点受到重视的程度可以看出当地受到附近意大利的影响。创意巧克力产业是一个新的商机,虽然行业规模尚小,但依旧振奋人心。萨格勒布当地的创意巧克力曾获得国际大奖,这也是为什么在萨格勒布开设巧克力博物馆绝不是什么巧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