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佛罗伦萨:艺术大师的不动遗物

发布时间:2022-08-08 11:16:20来源:WTCF

【导语】: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佛罗伦萨风韵不减当年。红色的拱顶、斑驳的墙壁以及富有神采的雕像使得这里充斥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是数百年前的艺术家留给这座意大利北部城市的不灭遗产。在米开朗基罗故居,游客依旧能通过馆内一切感受这位艺术大师的心境。

  作为文艺复兴的起源地,佛罗伦萨风韵不减当年。红色的拱顶、斑驳的墙壁以及富有神采的雕像使得这里充斥着浓郁的艺术气息,是数百年前的艺术家留给这座意大利北部城市的不灭遗产。在米开朗基罗故居,游客依旧能通过馆内一切感受这位艺术大师的心境。

佛罗伦萨:艺术大师的不动遗物_fororder_QJ6671407108

(图片来源:全景网)

  米开朗基罗高超的雕刻技术在馆内两座大理石浮雕——《楼梯旁的圣母》和《半人马之战》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楼梯旁的圣母》展现一位哺育婴儿的圣母形象,线条分明、栩栩如生。创作时间不晚于16世纪的《半人马之战》则注重立体感,将一场混战生动地展现给每一位游客。

佛罗伦萨:艺术大师的不动遗物_fororder_QJ6245538192

(图片来源:全景网)

  来到这里的游客还有机会欣赏到米开朗基罗生前绘制的草图,了解这位艺术大师付出的辛劳。需要注意的是,留存至今的米开朗基罗的草图并没有多少。且出于文物保护的目的,馆方每次只展出一小部分草图。

佛罗伦萨:艺术大师的不动遗物_fororder_QJ8444802476-P121右下

(图片来源:全景网)

  这座故居其实也是一座真正意义上的博物馆。在考古间里,100多件意大利不同时期的文物,其中一些出自公元前8-3世纪的伊特拉斯坎文明时期。如果想了解罗马人崛起前意大利的文化风貌,不妨来这里看看。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