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华媒:泰国普吉游客日均2万 旺季将恢复热闹气氛

发布时间:2022-07-28 15:43:28来源:中国侨网

【导语】: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国内外游客对普吉旅游热度不减,日均客流达到2万人次,预计2022年旅游旺季会体验到更热闹的观光气氛。

  据泰国《世界日报》微信公众号“UDNTHAI”消息,泰国国内外游客对普吉旅游热度不减,日均客流达到2万人次,预计2022年旅游旺季会体验到更热闹的观光气氛。

  据普吉机场主任蒙猜透露,近来从普吉机场为游客提供服务的概览来看,与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相比,进入普吉游客量达到30%。在取消泰国通行证之后,游客数量上涨了40-45%,总量达到2万人次/天,包括泰国国内游客1.2万人、外国游客8000人。按国籍来看,来自印度的游客最多,接着是中东地区。而印度的航空公司,也请求增加飞往普吉的航班。目前,国内的入港和离港航班达到90-100趟次/天,而国际航班也有60趟次/天,在疫情之前是350-400趟次/天的水平。普吉机场预计,随着旅游业好转,这个旅游旺季,与疫情前的游客量相比,入境普吉机场的游客将会达到70-80%。

  此外,观光与体育部长披帕将在近期前往普吉府,协调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扶持小型酒店。他表示,8月初将前往普吉府,与旅游协会代表进行协商讨论,想办法帮助旅行社和中小型酒店。目前,近50%以上的酒店都还处于经营困境之中,无法享受政府提供的刺激旅游相关举措,比如“我们一起旅行”项目。

  在总结各经营者面临的问题之后,将协调泰国中小企业发展银行,寻找帮扶办法。目前大型企业已成功在疫情之下重获新生,但中小企业还处于困境之中,需要帮助他们重新开始他们的业务。

  泰国南部酒店协会顾问孔萨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前(2019年),旅游业创造的收入在4500亿泰铢。预计2022年,旅游收入将恢复30%左右(或者是1000亿泰铢)。大型酒店目前已经开始有收入,但酒店行业还未真正走出危机。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