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汉堡美食指南:浅酌汉堡啤酒文化

发布时间:2022-07-20 15:33:07来源:汉堡旅游局

【导语】:汉堡的啤酒文化在过去10年中发展得更为丰富:除了Astra和Holsten等知名的大型啤酒厂外,还有30多家成功的啤酒厂、啤酒馆、酿酒项目、啤酒酒吧和啤酒商店在汉萨城遍布。啤酒爱好者来到汉堡,可以去参加啤酒厂之旅、酿酒课程、啤酒节、小型啤酒博物馆、啤酒瑜伽和超过300种啤酒的品尝活动--汉堡有着极为丰富的餐饮、文化,还有更多的可供游客来体验。

  汉堡的啤酒文化在过去10年中发展得更为丰富:除了Astra和Holsten等知名的大型啤酒厂外,还有30多家成功的啤酒厂、啤酒馆、酿酒项目、啤酒酒吧和啤酒商店在汉萨城遍布。啤酒爱好者来到汉堡,可以去参加啤酒厂之旅、酿酒课程、啤酒节、小型啤酒博物馆、啤酒瑜伽和超过300种啤酒的品尝活动--汉堡有着极为丰富的餐饮、文化,还有更多的可供游客来体验。

  1000年的啤酒文化

  汉堡1000年的啤酒历史可以追溯到诺曼人或维京人,他们喝的是现代啤酒的前身,一种发酵的麦芽酒。从12世纪开始,汉堡作为“汉萨同盟的酿酒厂”崛起。没有其他地方像中世纪的汉堡那样大量生产和出口啤酒。每年有近600,000百升的酒被出口到各个地区。汉堡的成功还得益于它在水上的优势地理位置:港口是贸易和转运的理想场所,阿尔斯特河从12世纪开始筑坝,由此提供新鲜的酿酒用水。

  在16世纪中期,汉堡有500多家啤酒厂。人均啤酒消费量每年超过500升(相比之下:今天约为100升/人)。究其原因,当时的啤酒被认为是一种主要的饮品,比当时的水要健康得多,因为在酿造过程中,啤酒煮沸后,病菌和细菌都被杀死。还有所谓的“薄啤酒”,有适度的1-2%的酒精含量,也使啤酒十分适于饮用。

  鲜为人知的是,第一款小麦啤酒是在汉堡,而不是在巴伐利亚酿造的!直到20世纪初,红啤酒、淡啤酒、波特酒和黑啤酒等不同的啤酒仍存于市面上。上个世纪,汉堡的啤酒文化发展几乎没有进展。那些年,战争和啤酒厂的死亡事件层出不穷。从20世纪80年代起,随着工业啤酒的大规模生产,啤酒的多样性开始得到整合--应运而生了皮尔斯(Pils)和拉格(Lager)。

  振兴啤酒的多样性

  自2012年以来,随着从美国来到德国的“精酿啤酒”运动,也使汉堡的啤酒文化迎来了“文艺复兴”。术语“Craft”是指工艺。“精酿啤酒厂”特指那些拒绝工业化生产啤酒的啤酒厂。他们用高质量、新鲜的原材料和真正的热情来进行手工酿造,而不是工业化的流水线生产。

  在过去的10年中,有超过15家中小型精酿啤酒厂和酿造项目在汉堡成立。在这些家庭酿酒厂,小型精酿作坊还有啤酒馆通常还带有诱人的户外区域——客人可以直接当场品尝酿造的啤酒。还有比这更新鲜的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