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邮轮业持续复苏 当前全球游轮运力已恢复八成

发布时间:2022-05-13 16:50:10来源:旅业报

【导语】:记者于全球邮轮大会了解到,当前全球游轮复苏态势向好,目前全球游轮运力已恢复至80%以上,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等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重新开放游轮。

  记者于全球邮轮大会了解到,当前全球游轮复苏态势向好,目前全球游轮运力已恢复至80%以上,美国、加拿大、英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沙特阿拉伯和新加坡等在内的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已重新开放游轮。

  国际邮轮协会(CL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elly Craighead表示,邮轮行业正在稳步恢复,乘客量持续增长,而且消费者想要搭乘邮轮的意愿也在提升,预计到2023年底,邮轮旅客人次将恢复并超过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前的水平,2026年底则有望比疫情前的水平增长12%。她预计,到今年7月,95%的CLIA成员公司旗下游轮将恢复运营。同时,邮轮业的未来是光明的,疫情爆发至今已经看到行业难以置信的韧性与弹力。随着越来越多国家重启邮轮旅游,邮轮受到消费者的支持力度只会越来越大,因为邮轮是便捷安全、负责任和充满体验的旅游产品,所有年龄层都能安心地透过游轮重新到访其他旅游目的地。

  同样的,参与活动的皇家加勒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son Liberty预计,今年下半年游轮业务将正常化,2023年将恢复甚至超越疫情前水平,因为届时所有游轮都将恢复运营并实现满载。目前皇家加勒比集团旗下超过90%的游轮已成功重启运营。

  即使世界各地现仍有疫情反覆,自多地恢复邮轮运营以来,已有超过750万乘客在近90个市场体验过邮轮旅游。另一方面,CLIA的消费者调研中呈现了一些消费者行为趋势。调查显示,游轮旅行的意愿正在反弹,63%已坐过游轮或是有意向坐游轮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非常可能”或“可能”在未来两年内乘坐游轮。而69%从未坐过游轮的消费者表示愿意乘坐游轮,这一数字超过疫情前。千禧一代,也就是出生于1981至1996年间的人,对于游轮旅行最为期待,87%的千禧一代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乘坐游轮。其次是X世代,即出生于1965-1980年间的人,85%的X世代表示将在未来几年内乘坐游轮。

  CLIA邮轮公司成员强调可持续性承诺

  值得注意的是,透过全球邮轮大会的举行,CLIA及其成员邮轮公司再次强调,本身对环境可持续性的承诺,并将深化投资力度,以推动创新和实现更高效的未来。CLIA的远洋成员已宣布承诺到2050年实现净零碳邮轮旅程。此外,到2035年,所有停靠在提供岸电(SSE)港口的船舶,都将配备使用SSE的设备,允许本身在靠泊港口时,关闭发动机,并有效消除碳排放。在SSE不可用的情况下,船舶则将使用港口所要求的合适替代低碳技术。

  除此之外,CLIA将加入全球海事论坛(Global Maritime Forum)的《航运业脱碳行动呼吁》(Call to Action for Shipping Decarbonization),到2030年使零排放船舶和燃料成为默认选择。CLIA主席Pierfrancesco Vago认为,邮轮行业正在为未来进行投资,而且邮轮行业具有非凡的创新能力,因此希望接下来发挥行业的集体专业知识和承诺,积极协助合作伙伴寻找解决方案,以实现航运脱碳。未来邮轮行业将继续设定雄心勃勃的碳减排目标,邮轮公司也将持续通过与燃料供应商、造船厂、技术制造商和学术机构合作,开发新的低碳燃料来源。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