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东旅游业有望于今明两年恢复疫情前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11 17:25:29来源:央视新闻

【导语】:当地时间5月9日至12日,中东旅游业盛会——阿拉伯旅游市场展在迪拜举行,以“国际旅行和旅游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商界领袖、旅游业专家等两万余名代表以及来自全球的1500多家公司参展,共同探讨旅行领域的最新趋势和投资机会。

  当地时间5月9日至12日,中东旅游业盛会——阿拉伯旅游市场展在迪拜举行,以“国际旅行和旅游业的未来”为主题,邀请政府官员、商界领袖、旅游业专家等两万余名代表以及来自全球的1500多家公司参展,共同探讨旅行领域的最新趋势和投资机会。

  展会期间,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最新经济影响报告(EIR)显示,中东旅游业将在未来十年创造360万个新工作岗位。该报告预计2022年至2032年间,旅游业GDP将以平均每年7.7%的速度增长,三倍于该地区整体经济的增长率,达到近5400亿美元(占该地区经济总量的10.1%)。报告还显示,到2022年底,该行业对GDP的贡献将大幅增长36%,超过2560亿美元,占该地区经济总量的6.5%。与此同时,旅游业就业人数也将增加,预计今年将提供超过600万个工作岗位。

  世界旅游及旅行理事会(WTTC)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莉娅·辛普森表示:“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几年后,中东旅游业将在未来十年创造360万个新工作岗位,未来看起来更加光明;今明两年,GDP和行业就业人数将恢复疫情前水平,前景十分乐观。”

  此外,报告还提及,从去年开始,中东旅游业逐步复苏。2021年,旅游业对中东地区GDP的贡献率同比增长15.9%,达到1885亿美元。如果没有受到奥密克戎毒株的影响,旅游业对中东地区经济和就业的贡献可能会更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