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相约法国”国际旅游行业沙龙在法国南特重启

发布时间:2022-03-25 22:24:30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第15届“相约法国”国际旅游行业沙龙(le Salon Rendez-vous en France)于2022年3月22日至23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Nantes) 举行,标志着该年度旅游行业盛会因疫情中断两年之后的重新启动。

  第15届“相约法国”国际旅游行业沙龙(le Salon Rendez-vous en France)于2022年3月22日至23日在法国西部城市南特(Nantes) 举行,标志着该年度旅游行业盛会因疫情中断两年之后的重新启动。

  法国2021年度国际旅游收入总额为350亿欧元,在欧洲国家中持续名列前茅,比2020年同期增长22.7%,然而较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仍然存在38,5%的缺口。法国旅游发展署和国家山区度假城市协会(ANMSM)的数据显示:尽管受到2022年初欧洲第五轮疫情的影响,2月份法国山地滑雪度假区酒店入住率提升至87%,较2019至2020年冬季假期增长6%,该数据反映了法国国内和欧洲游客旅行度假意愿的强势回归。然而远程亚洲市场国际航班的数量依然紧缩,目前1月至3月的远程机票及春季假期预订情况尚显滞后。

  “相约法国”是法国非常重要的旅游行业年度盛会。2022年度“相约法国”是该旅游行业盛事因疫情原因缺席两年之后的再度回归,共有来自668家法国企业或机构的1500多名旅业人士参展,与来自世界57个国家的587名旅行社代表及26位新闻记者见面洽谈,其中包括来自中国的五家旅行社代表。沙龙期间共计促成商务会谈总数达2万个,后续还有40个覆盖全法的最新旅游线路考察活动。

  本届“相约法国”的举办地——南特市(Nantes)位于法国西部卢瓦尔河河口,距离大西洋畔仅55公里,是“现代科幻小说鼻祖”——《海底两万里》和《八十天环游世界》的作者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的故乡。在为期2天的旅业沙龙期间,将有多场活动在南特市内及周边的著名旅游景点举办:位于南特市中心的布列塔尼公爵城堡(Château des Ducs de Bretagne)、将凡尔纳的科幻世界搬进现实的南特机械岛(Machines de l’île)、曾入选世界最佳主题公园的普德赋主题乐园(Puy du Fou)……

  沙龙期间,法国旅游发展署分别就新发布的《法国目的地发展计划》(« Plan Destination France »)和全新上线的美食文化遗产旅游线路——“美食山谷”(La Vallée de la Gastronomie-France®)对国际旅业媒体召开两场新闻发布会。

  继去年6月法国总统马克龙就扶持旅游业应对疫情考验发表讲话后,法国总理11月20日在卢瓦尔河谷昂布瓦兹(Amboise)宣布了一项全新的“法国目的地发展计划”(Le plan Destination France)。该计划为期十年,预计投入19亿欧元预算,涵盖了多条旅游行业在后疫情时代转型升级的具体措施,旨在巩固法国世界第一大旅游目的地的地位,目标是从现在起到2030年,将法国打造成“可持续旅行”的第一大目的地,及自行车骑行旅游的第一大目的地。该计划共包括20条具体措施:例如加快区域多样性和海洋多样性保护区的目的地建设;积极参与欧洲委员会文化之旅线路的推广,致力于提高“文化之旅线路”的大众参与性;深度打造“可持续”和“慢旅行”的目的地标签;充分利用未来几年在法国举办的国际体育赛事,例如2022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决赛、2023世界高山滑雪锦标赛、2023年将在法国8座城市举办的橄榄球世界杯和2024年巴黎夏季奥运会等,结合体育旅游主题,加强全球目的地推广力度;积极扶持旅游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鼓励创新等。

  “美食山谷”是一条法国全新打造发布的精品美食探索之旅线路 :从勃艮第的第戎(Dijon),经过里昂(Lyon),再到南法普罗旺斯的马赛(Marseille),全程620公里荟聚393种卓越美食与32项适合团队、亲子、情侣游客不同寻常的体验活动,将悠久深远的法国美食物质与非物质文化遗产悉数呈现。  “美食山谷”以及相关的美食文化遗产之旅将是法国面对国际旅游市场升级打造的一张全新名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