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同程旅行联合湖北文旅厅:发放第三轮文旅消费券

发布时间:2021-12-02 16:32:47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12月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同程旅行启动第三轮湖北文旅消费券的发放活动。此次发放将从12月1日持续到15日,涵盖了游、住、行多方面的千万惠民补贴,重点在“酒店预订”、“旅行社线路产品预订”、“景区预订”等板块。

  12月1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同程旅行启动第三轮湖北文旅消费券的发放活动。此次发放将从12月1日持续到15日,涵盖了游、住、行多方面的千万惠民补贴,重点在“酒店预订”、“旅行社线路产品预订”、“景区预订”等板块。全国用户都可以通过同程旅行平台领取湖北文旅消费券,开启专属的湖北秋冬之旅。

  消费券红包最高满减优惠30%

  第三期消费券的领取方式同前两期一致,消费券红包的最高满减优惠力度可达30%。用户可于12月1日起登录同程各平台领取最高价值满700元减210元的湖北酒店消费券、满100元减30元的湖北景区消费券红包及满1000元减300元的湖北旅行线路消费券红包。

  自今年9月开始,同程旅行已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合作了两轮湖北文旅消费券活动,通过同程平台发放星级酒店住宿、湖北A级景区门票、湖北省内旅游线路三类产品红包券,刺激湖北省旅游业市场恢复振兴。同程旅行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30日,平台共发放50万份湖北文旅消费券红包,累计拉动当地消费金额超过1300万。

  五成消费者来自湖北省内,本地周边游占主流

  疫情防控常态下,以家庭游、亲子游为主的品质“微度假”正在成为出游主流趋势。本次湖北文旅消费券活动中,66.8%的用户来自于80后、90后,他们已经成为旅游消费的主力军。95后、00后作为“Z世代”的代表正成为新兴消费的主体。

  根据平台红包领取和使用情况,用户分布明显呈现以本地为主、周边异地为辅的特征。华中、华东、西南地区用户占比超79%,其中五成用户来自湖北省内,河南、湖南等周边省份游客选择异地周边游的比例环比上升明显。

  就酒店、景区产品来看,游客下单的决策周期更短,呈现即领即用、即订即住的趋势。近七成的用户领取红包当日立刻预订酒店,超九成的用户会在预订一周内入住。在酒店的选择上,高星酒店订单比例超过六成,可见短途休闲与品质住宿正成为出行的关键因素。景区产品的预订上,用户以领取红包并购买当日门票为主,预订周期普遍缩短。武汉花博会、湖北黄石国家矿石公园、武汉欢乐谷位居热门景区TOP3。相较于酒店、景区产品,七成游客会提前4至9日预订旅游线路产品,提前做好准备,他们更喜欢传统具有代表性的知名观光景点如三峡、神农架、恩施大峡谷等作为核心景点的线路。

  “同程旅行作为国内头部OTA企业,在此次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文旅消费券合作中发挥自身的优势,为用户打造了业态多样、产品丰富、消费活跃的沉浸式文旅消费新体验,最大化“引客入鄂”效果。未来,同程旅行也将利用平台大数据、精准营销等优势持续赋能目的地,推动目的地文旅发展。“同程旅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同程此前与湖北文旅已多次开展深入合作。今年9月,双方合力打造的湖北品牌营销枢纽及运营阵地——“灵秀湖北品牌馆”在同程平台正式上线。同程通过与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进行多维度合作,不断发挥优势作用,助力湖北文旅产业高速发展。

  同程旅行也提醒有出游计划的游客,冬季旅行期间请勿前往人流密集地区,游客出行前要随时关注疫情变化情况,准备好健康码和行程码,并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安全防护。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