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阿勒泰“骑行黄金马道 游览雪都美景”旅游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1-11-17 15:09:37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语】:11月11日,阿勒泰市“骑行黄金马道 游览雪都美景”马术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11月11日,阿勒泰市“骑行黄金马道 游览雪都美景”马术旅游项目正式启动。

  当日,来自武汉的马术旅游爱好者曲贵斌下了飞机就上马旅游,真正地享受到了骑马的乐趣。曲贵斌说:“阿勒泰风景特别优美,今年跟着朋友们一起来阿勒泰旅游,刚好又赶上了机场骑行‘黄金马道’这项活动,非常的接地气,也能很好的展现出阿勒泰马文化。在阿勒泰不仅可以体验骑马,还可以滑雪,体验民族特色习俗和美食,是一个不错的旅游胜地。”

  阿勒泰市政府副市长赛尔哈孜·朱努斯表示,今年以来,阿勒泰市大力推进马产业发展,带动农牧民就业增收,“黄金马道”马术旅游项目的建成,将积极促进阿勒泰市马术旅游与冰雪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记者了解到,“黄金马道”目前重点创建的是“机场迎宾马道”线路。由阿勒泰机场马术旅游驿站上马,至红石头公园(马尚度假小镇),由克兰河谷(或迎宾路边绿化带)至双创孵化基地(市游客集散中心),共11.5公里。后续还将在机场、火车站、马尚度假小镇、双创园、将军山滑雪场设立5个马术旅游驿站。

  中国马文化运动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乌扎拉介绍说:“‘黄金马道’是中国第一条真正意义的具备国际规范的城市旅游马道,利用田野自然土道或公路边绿化带,适当沙土平整、景观修复和安全优化,强调人马安全的原则,使用国际马术旅游联合会(FITE)的技术安全服务标准。依托此线路,逐步打造骑马、马车、雪橇为载体的旅游观光和迎宾产品。”

  阿勒泰市文体广旅局局长叶尔波力·吾尼尔汗表示:“今后,我们将启动黄金马道二期建设,丰富马文化体验功能,也欢迎全国各大城市的马术俱乐部、社群和滑雪俱乐部、高端旅行社一起参与,共同推出独一无二的拥有马场配套的机场,建设集生态休憩、历史追忆、文化教育、体育休闲于一体的特色文旅通道,共同打造富于时尚动感的‘马背阿勒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