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曼谷:高级餐厅与市井街头的独特体验

发布时间:2021-11-12 09:47:22来源:WTCF

【导语】:说起东南亚的休闲旅游,相信泰国曼谷一定是许多人心中的第一目的地。这里不仅节奏闲适,适合放松休闲,美食更是独具特色。

  说起东南亚的休闲旅游,相信泰国曼谷一定是许多人心中的第一目的地。这里不仅节奏闲适,适合放松休闲,美食更是独具特色。在曼谷,你不仅可以品尝到米其林厨师在奢华精致的餐厅里为你准备的菜品,也可以走过充满烟火气息的街头在一个个小吃摊位上去寻找你的“心头好”。

曼谷:高级餐厅与市井街头的独特体验_fororder_QJ9102220975

图片来源:全景网

  冬阴功汤(Tom yum)作为泰国的国汤,其受欢迎程度自不必多说,是曼谷几乎所有餐厅都有必备餐点。在泰语里,“冬阴”是“酸辣”的意思,“功”是“虾”的意思,所以,冬阴功汤也叫酸辣虾汤。其原料除了虾以外还有泰国特有的柠檬叶、香茅和辣椒,汤里集合酸辣甜咸和浓郁的香料味道,喝上一口,各种味觉在口中碰撞,叫人欲罢不能。

曼谷:高级餐厅与市井街头的独特体验_fororder_QJ7117996085

图片来源:全景网

  咖喱炒螃蟹(Bu Pad Pum Karee)是曼谷的一道名菜,传闻最初是因为厨师醉酒误将咖喱粉当作胡椒粉才误打误撞发明出菜色。泰式的咖喱既有印度咖喱的辛香又有泰国特色的九层塔的香气,加入这样的咖喱做出的炒螃蟹不仅色泽金黄诱人,口感更是香辣鲜滑。

曼谷:高级餐厅与市井街头的独特体验_fororder_QJ9102194254

图片来源:全景网

  在餐厅享用了正餐,信步在曼谷街头,班兰香糕(Kanom Krok Bai Toey)一定会是你不可错过的饭后小点。班兰香糕是一种泰式甜点,由面粉、椰奶制成,还加上了班兰叶(东南亚常用香料)打成的汁,因此香糕颜色翠绿,椰香扑鼻。趁着新鲜出炉的热乎劲,吃上一口松松软软的香糕,好不享受。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