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1年“发现中国之旅”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09:38:35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导语】:10月11日,2021年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暨北京文旅资源推介会在京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希腊、阿尔及利亚、阿联酋、朝鲜、黎巴嫩、马耳他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及34个国家的40位文化和旅游外交官共同出席活动。

  10月11日,2021年驻华外交官“发现中国之旅”启动仪式暨北京文旅资源推介会在京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希腊、阿尔及利亚、阿联酋、朝鲜、黎巴嫩、马耳他等国家的驻华大使及34个国家的40位文化和旅游外交官共同出席活动。

  胡和平在致辞时说,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需要中国。“发现中国”是寻求发展机遇、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发展共赢的过程。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肆虐全球,对国际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发展造成巨大冲击,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愿与各国政府文化和旅游部门一道,共同谋划“后疫情时代”国际文化和旅游行业恢复发展。此次中国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五省市举办的“发现中国之旅”系列活动,既是踏访神州大地,欣赏美丽中国山水、感悟悠久中华文明、体验绚丽风土民情的“发现之旅”,又是感受当代中国发展变化、感知中国活力魅力,了解真实、立体、全面中国的“友好之旅”。希望各国驻华外交官多走多看多听,感知感受感悟“诗和远方”的融合之美,乘兴而去、尽兴而归、不虚此行。

  王宁在致辞中表示,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拉近情感纽带的重要途径,是国际交流合作的人文基础。北京是一座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历史文脉与时尚创意相得益彰的多元包容的世界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将依托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持续优化旅游产品供给,推出系列精品线路,打造“漫步北京”“点亮北京”“畅游京郊”三大品牌;积极推动旅游业与动漫、影视、演艺、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北京环球度假区等重大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100个文化旅游体验基地;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节庆活动。

  推介会上,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介绍了最新的北京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及相关政策。各国驻华大使、文化和旅游外交官对中国特别是首都北京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高度赞扬,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深有感悟。他们表示将发挥所长向本国人民推介中国的美丽风光和灿烂文化,推动与中国的文化交流和旅游合作,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和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继北京首场活动之后,各国驻华外交官们还将分赴重庆、湖北、河南、贵州继续开启“发现中国之旅”。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