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京城赏秋不必扎堆儿香山,这20处赏红片区等您来

发布时间:2021-10-13 17:01:11来源:北京日报

【导语】:十月下旬,北京的彩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广大市民,市园林绿化局推出20个京城赏红片区,16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游园赏红,不必扎堆儿香山。

  十月下旬,北京的彩叶将进入最佳观赏期。为方便广大市民,市园林绿化局推出20个京城赏红片区,16区均有分布。市民游客游园赏红,不必扎堆儿香山。

  缤纷彩叶扮靓京城

  近年来,北京陆续实施了彩叶树种造林、两轮百万亩造林建设和增彩延绿工程等一系列生态项目。

  从2002年起,全市就开始在平谷、怀柔、密云、昌平、延庆、门头沟、房山以及顺义、海淀、丰台等京郊地区平原和山区的交界处启动彩色树种造林工程,大规模种植彩叶林40多万亩。

  19处增彩延绿科技创新工程示范区落成,包括东城新中街城市森林公园、明城墙遗址公园、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等,也有阜成路绿地、怀丰立交桥绿地等公共绿地。5年来,工程完成了栓皮栎、雄性毛白杨、“丽红”元宝枫、崂峪苔草等85种新优乡土植物的快繁和栽培技术研究,建设了彩色树种、常绿树种、引种驯化与隔离试种等6处繁育基地,繁育流苏、雄性毛白杨、车梁木、蓝云杉、菌根白皮松等增彩延绿新优苗木150多万株。

  京郊大地漫山红遍

  山区因为海拔较高,温度较市区更低,秋色也会比市区来得早一些。

  慕田峪长城、司马台长城风景区(古北水镇)和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把长城装点成为一道美丽的红叶项链。

  门头沟妙峰山景区海拔较高,气候独特,常年气温比市区8-10度,红叶层次丰富,还可以游览庙宇古刹。

  房山区的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拥有5000亩原始天然林,以侧柏、栎树、青檀、黄栌群落为主,组成魅力缤纷的七彩森林。

  平谷金海湖景区是北京市十大风景区彩叶树种造林工程实施地区之一,有黄栌、元宝枫、火炬、黄金槐等10余个彩叶品种。

  城区赏红别样精彩

  近郊以及城区彩叶变色时间要稍晚一些。

  喜欢银杏的游客不能错过东城区地坛公园的银杏大道。西城区月坛公园内大量栽植银杏、元宝枫等赏叶树种,加之以青松翠柏的点缀,形成了一幅多彩画作。同样位于西城区的万寿公园,银杏种植面积也达到了1000平方米。

  一年一度的丰台区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彩叶节将如约而至,公园内种植了4000余亩的彩叶,包括元宝枫、黄栌、火炬、栾树、金叶榆、银杏、水杉、女贞等几十个品种。

  百望山森林公园和西山国家森林公园都位于海淀区,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红叶树生长。目前,百望山森林公园彩叶林总面积达千余亩,树种达几十个,近年又新植了大量银杏、紫霞、北美红枫、金叶复叶槭、秋日梦幻等多种彩叶树种。西山红叶面积广阔,红叶岭、四平台区域和红叶大峡谷都是观赏红叶的最佳观赏点。

  海淀凤凰岭的彩叶种类众多,枫叶、黄栌、红栌等遍布整个园区。龙泉寺至上方寺的“丽景香道”、神泉至飞来石塔的“雄关漫道”和国家级登山步道三条游览线路移步易景,红叶景观壮观,皆是登山赏叶的最佳线路。

  石景山区的八大处公园重峦叠嶂,沟谷纵横,市民朋友可乘缆车上山,俯瞰整个西山地区的漫山红叶,将京城壮阔尽收眼底。

  北五环的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数千亩彩色叶树已经开始渐次边色,呈现出五彩斑斓、层林尽染的秋日美景。

  大运河森林公园和东郊森林公园都是副中心赏红的好地方。大运河森林公园的红叶以元宝枫、黄栌、天目琼花为主。东郊森林公园被称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后花园,情人码头有元宝枫、五角枫。

  家住顺义的市民可以到共青滨河森林公园赏彩叶,公园以潮白河水系为轴,从北向南分别建设水岸风情园、湿地展示园、滨河文化园、森林游憩园、趣味运动园和滨河度假园等六个主题景观园。

  大兴区念坛公园里有彩色树种7000余株,东门区的银杏、南门区的五角枫、北门区的银杏、中心岛的黄栌已经争相变色。

  昌平南口公园的银杏林、月季园、竹园都是秋季的主要景点,园内植物品类高达2000余种,营造出幽静、雅致的环境供人游览欣赏。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