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奥地利旅游局联手蒂罗尔州于京推广冬季旅游

发布时间:2021-09-30 13:46:20来源:旅业报

【导语】:今年下半年开始,欧洲边境陆续重新开放。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在13个国家发起冬季主题活动,希望借此吸引游客在奥地利度过难忘的冬日假期。近日,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就联手奥地利蒂罗尔州举办了推广活动,为本年度冬赛季拉开了帷幕。

  今年下半年开始,欧洲边境陆续重新开放。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在13个国家发起冬季主题活动,希望借此吸引游客在奥地利度过难忘的冬日假期。近日,奥地利国家旅游局北京办事处就联手奥地利蒂罗尔州举办了推广活动,为本年度冬赛季拉开了帷幕。

  这一盛事在首钢园区高线公园一号梯平台举行,对面就是著名的首钢滑雪大跳台,2022 年北京冬奥会的自由式滑雪和单板滑雪比赛将在这里举行。

  奥地利大使在开幕词中强调了奥地利作为冬季体育运动发展强国的实力,奥地利既高度重视冬季体育运动的发展,同时也重视在大自然中享受运动的乐趣。他表示,众所周知,奥地利是世界著名的音乐之乡,拥有丰富的文化遗产。除此之外,奥地利还是闻名遐迩的冬季运动胜地。在 2018 年平昌冬奥会上,奥地利共斩获 14 枚奖牌。奥地利与中国在冬季体育运动领域有着密切的合作,前奥地利世界杯速降滑雪赛选手威利·泽克纳 (Willi Zechner) 担任中国国家滑雪队的主教练,而奥地利专家哈罗德·斯普林菲尔德 (Harald Springfeld) 则主要负责奥运会冰球项目。

  据介绍,奥地利位是欧洲中心人口仅约900万的小国,但其冬季运动,在欧洲冬季市场占有率超过50%。奥地利是一个山地国家,有979座海拔超过3000米的山峰。拥有滑雪场400处,7000多公里雪道。在有些地区如蒂罗尔州和欣特图克斯冰川,全年都可以滑雪。

  蒂罗尔州位于奥地利的西南部,首府是因斯布鲁克,因其地理位置被称为“阿尔卑斯山脉的心脏”,以其冰雪美景和丰富的冬季赛事运动经验而闻名。1964年第九届冬奥会、1976年第十二届冬奥会和2012年第一届冬青奥会均在因斯布鲁克举行。多届滑雪国际级大型赛事均在蒂罗尔州举办,包括每年十月在索尔顿举行的滑雪世界杯、每年一月在基茨比厄尔举行的哈嫩卡姆滑雪赛、每年一月的四山巡回赛(因斯布鲁克站)等。蒂罗尔州的圣安东堪称阿尔卑斯高山运动的摇篮,“现代滑雪之父”汉内斯·施耐德(Hannes Schneider)正是在这里将滑雪运动推向全世界。现如今,蒂罗尔州凭借其先进的升降系统、绵长的雪道、广阔的雪区和丰富的运营经验,深受全世界滑雪爱好者的喜爱。

  疫情前,奥地利每年在冬季接待大约2000万游客,贡献7300万过夜数,其中约35万是中国游客。随着即将到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中奥两国之间合作日趋紧密,例如奥地利为中国发展滑雪胜地、通道系统和缆车设施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蒂罗尔州就与河北省为建设世界级冬季运动场所开展的全面合作;奥地利最大的阿马德滑雪区也和太舞滑雪小镇开展长期合作。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