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上新 特色街巷有吃头看头

发布时间:2021-06-15 10:37:50来源:成都日报

【导语】:备受关注的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近日又上新啦!

  备受关注的成都一环路市井生活圈,近日又上新啦!6月13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了解到,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吃货街、曹家巷美食一条街等,目前都已基本打造出炉。

  点位1 西安路美食特色街区

  川西风格元素提升街区颜值

  西安路由西安南路、西安中路、西安北路组成,道路全长1100米。在西安路口处,约3层楼高的熊猫立牌打出了显眼的标识:“西安路美食集”。沿着路一直走,两侧的特色美食令人应接不暇,地方小吃、火锅串串、干锅汤锅一应俱全。与之前相比,西安路上的美食不仅变多了,店面也更具特色、更加时尚了。道路两侧的外墙进行了全面提升打造,川西风格的元素让整条街的颜值都高了起来,精致且烟火气十足。

  “这里进行了街区形态改造,主要是对沿线建筑外立面、商招店招、景观绿化进行梳理整治。”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也拓宽了人行步道,在重要节点植入了网红打卡点等,加强了街区一体化生活场景营造。在业态方面,项目推动街区产业由低端向特色精品转变。保留提升特色店铺,引进特色产业,全面打造以健康养生、文化体验、美食美味为主导的场景式商业文化旅游街区。

  点位2 吃货街

  延续西门的老成都市井气息

  在枣子巷与吃货街的转角处,能看到高高的“吃货街”街牌。进入吃货街,火锅、串串、血旺、肥肠粉一家挨着一家,整条街都充满了“美食元素”。墙上的涂鸦,描绘了糖油果子、三大炮和糖画的做法,连变电箱都有火锅的涂鸦。

  该负责人介绍,吃货街项目的实施范围为青羊北路、青羊东二路、青羊小区综合市场、西安北路三巷74号,紧临一环路、枣子巷中医药特色文化街区。这里以“菜市”“夜市”“小吃”为核心,目标是打造有文化、有场景、有温度的沉浸式市井生活圈。

  在业态方面,吃货街以成都小吃为主题,通过食材溯源、美食汇集、场景营造、空间重塑等手段,打造独具成都味道的小吃美食名片和文化IP。

  此外,项目从环境整治及美化的角度出发,极大提升了片区居民的生活品质,延续了西门的老成都市井气息。

  点位3 曹家巷美食一条街

  将打造富有特色的夜消费地标

  在外曹家巷,整条街的新风貌已基本呈现。这里有多元的美食,虽然每一家美食商家都有全然不同的设计和风貌,但搭配起来却又相得益彰,构成了新的风景。

  在内曹家巷,外墙风貌正在提升打造之中。

  “星辉中路、内曹家巷和外曹家巷业态丰富,内外曹家巷也具有极高的知名度。”该负责人说,改造前,这里的业态主要为摆摊售卖、生活服务、餐饮茶铺、休闲娱乐及设计服务等。巷子里遍布着手艺人,保留着老成都的浓浓市井气,集中了成都具有代表性的街摊美食,商家生意也一直很好。如今,片区全面梳理了现有资源,着力优化形态,除目前已经呈现的业态效果外,还将进一步引入川菜等传统特色业态和现代新兴消费业态,打造富有特色的夜消费地标。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