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成功举办 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产业复苏 (含视频)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9:59来源:WTCF

【导语】:6月8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城市与中国企业对话”在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旨在进一步了解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的复苏和发展现状,助力世界旅游城市疫后重振复苏。

  6月8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主办的“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城市与中国企业对话”在京成功举行。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的方式举办,旨在进一步了解后疫情时代国际旅游的复苏和发展现状,助力世界旅游城市疫后重振复苏。

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成功举办 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产业复苏_fororder_截屏

线上参会嘉宾

  本次线上会议汇集来自中国、英国、西班牙、摩洛哥、突尼斯等40多个国家和城市的业界学者、企业代表、城市和机构会员代表,共聚“云端”,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后疫情时期全球旅游业的恢复措施和发展现状。本次线上会议包括旅游市场宏观形势介绍、中国城市分享、联合会城市和机构会员代表分享、媒体代表分享、互动对话环节等。

2021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欧非区域会议成功举办 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旅游产业复苏_fororder_李主任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出席并主持会议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今年3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参加了2021柏林国际旅游展(ITB Berlin),并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新常态,新实践”的专项论坛,共同研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城市旅游复苏与发展。本次会议专门设立对话互动环节,来自中国、西班牙、突尼斯、英国等业界专家学者、旅游企业代表、旅游局代表等就西非旅游业发展现状、欧洲出境游、线上旅游营销推广、旅游城市疫后目的地营销、旅游城市相关领域合作等议题展开了热烈探讨和交流,并达成高度共识。

  张家界副市长欧阳斌发表了题为“团结抗疫 全力复苏 努力把张家界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的主旨演讲。他表示,“开放的张家界、正在向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迈进的张家界,需要世界,拥抱世界,正在积极主动地融入世界。”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助理邹统钎从疫情前中国旅游发展概况、疫情下中国旅游受到的冲击、后疫情时期中国旅游复苏举措及成效、疫情常态化背景下旅游市场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分析了后疫情时期中国旅游市场的恢复和发展。

  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于学忠指出,近年来,中国的旅游市场保持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旅游业已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好转,中国旅游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携程研究院执行秘书长孙博文分析了携程线上旅游企业的营销策划与合作模式,他认为旅游市场营销策略的升级优化将有利于商业的创新,通过精准市场营销、流量管理以及内容创意的方面来优化旅游企业的营销和合作模式;巴塞罗那旅游局国际事务主任伊格纳斯·德·德拉斯指出后疫情时期,巴塞罗那旅游局将把重点放在城市未来可持续发展、数字化赋能、旅游市场推广等方面,同时加强与中国旅游市场的合作;爱丁堡旅游局中国项目组主席博朗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爱丁堡旅游局采取了一系列相关措施复苏当地旅游市场,包括通过新媒体平台与全球游客保持互动;扩大合作,支持当地商业的发展等;伦敦发展促进署会议及旅游事务负责人菲奥纳认为要更好地促进维护疫后城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不断提高城市的韧性和可持续发展,重塑城市品牌形象,助力城市旅游业疫后复苏;马拉喀什旅游局主任本特比贝表示马拉卡什将通过采取一系列保护和保障游客安全的措施,提供更多城市就业机会,并通过技术赋能城市发展,使创新和可持续成为疫后城市发展的新常态;突尼斯国家旅游局驻京办事处公关经理武文昭表示突尼斯旅游及手工业部已经开始实施“Ready and Safe”(就绪且安全)的旅游行业标准,其新冠疫苗疫苗注射工作已经在3月份启动。另外,突尼斯政府还发布了诸多社会经济政策,维持旅游业的就业与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机构会员代表与城市会员代表进行了六个环节的分享,国内外参会嘉宾就后疫情时期旅游业复苏的举措、旅游产业营销及合作模式分别进行了交流,为疫后旅游业复苏献言建策。

  会议最后,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表示,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将秉承“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宗旨,继续与各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进一步展开深度探讨交流对话,促成务实合作,提升旅游城市品牌形象,提振疫后旅游业市场的恢复信心。

    (点击链接查看会议视频http://media.wtcf.org.cn/M00/01/BE/rBFBuGDn6DkAAAABEVAZTrzKnk0900.mp4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