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媒体平台

发布时间:2021-01-27 10:51:20来源:WTCF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媒体平台是集互联网、移动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平面媒体等于一体的跨媒介、多终端的综合旅游推介营销服务平台,是联合会及会员单位资讯发布、产品推介、树立品牌的重要渠道,是游客获取资讯、社交分享、消费服务的权威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自媒体平台是集互联网、移动媒体、社交媒体以及平面媒体等于一体的跨媒介、多终端的综合旅游推介营销服务平台,是联合会及会员单位资讯发布、产品推介、树立品牌的重要渠道,是游客获取资讯、社交分享、消费服务的权威平台。

  会员单位可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官方、权威的城市旅游资讯信息,以视频、动画等等现代信息技术,多层次、多渠道展示各城市旅游景观、文化传承、风土人情、出行指南等旅游资讯。扩大联合会及会员单位的营销推广空间,提升旅游目的地综合信息服务能力,为游客提供充分的信息服务保障。实现会员信息的有效推介和资源共享。

  自媒体平台的内容将涵盖以下几个方面:

  旅游体验互动:

  由城市旅游专属频道、旅游博客、旅游攻略达人分享、旅游点评体系等四个部分组成。旨在为全球游客提供全面周到的互动分享体验,搭建会员单位和旅行者之间交流互动的平台。

  移动客户端资讯:

  利用移动终端便捷性、即时性、开放性的特点,开发了世界城市旅游联合会旅游资讯推介客户端和城市会员专属客户端两大产品。结合旅途分享、翻译工具、导游工具、食宿点评以及地图工具等功能,满足游客对旅行管理智能化、服务主动化、旅游个性化和信息对等化的发展需求,打造“揣在口袋里的贴身旅行顾问”。

  城市旅游数据中心:

  自媒体平台的数据和内容基础,由城市旅游资源数据库、旅行者(用户)信息数据库和会员城市数据库三个子数据库组成,三个数据库高度互联,资源共享。

  通过构建旅游体验互动、移动客户端资讯、城市旅游数据中心,将自媒体平台构建成为集会员单位资讯推介管理、游客用户咨询服务、旅游产品商务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旅游信息服务平台,形成多平台互联互通、多终端发布、多形态差异化发展的资讯服务体系。该平台将实现中外高端旅游文化资源的直接对接和深度整合,使中国传统旅游文化、旅游资源,中国现代旅游文化、旅游资源与世界旅游文化的资源将在合作中找到彼此间和谐交流的契机,打造全新的国际旅游品牌;也将使各旅游城市和单位及时掌握旅游客源市场变化,开展有针对性经营活动,促进世界各城市旅游经济发展。

  官方网站: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网站分中文英文两个版本,旨在搭建旅游信息发布和会员单位推介营销两大平台。

  旅游信息发布包括两方面内容,即联合会自身以及城市会员旅游资讯。作为官方网站,它将是联合会推广品牌、发布信息的主要渠道,发布内容包括联合会介绍、最新动态、学术报告、近期活动等。同时,网站平台将设有全部会员城市的旅游信息阵群,以现代信息技术,多层次、多手段、多渠道展示各城市旅游景观、文化传承、风土人情,出行指南等旅游资讯。

  会员推介营销平台是指网站将为会员单位提供一个全方位、多层次的贸易营销渠道,这是一个联合会会员之间互通交流、业务洽谈对接、促成商贸合作的服务平台,也将成为“全球旅游商贸信息网上集散地”。网站将协助推广会员城市、机构产品,更好地服务于各位会员的发展,协助达成国内外旅游产业资源更高效、合理地配置,从而推动全球旅游产业发展。

  服务会员的同时,网站紧跟社交化的国际新媒体发展趋势,设立社交网站分享、网友留言问答等互动功能,拉近会员单位与网友之间的距离,为网友提供便利,有效提高网站用户的黏合度。

  未来,待用户流量达到一定数量,网站还将建立电子商务平台,支持个性化旅游定制。电子商务平台主要包含预订服务(包含机票、火车票、酒店、餐饮等)、旅游商品销售、旅游指南销售、保险销售等。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网站为会员单位提供各种宣传推广位置,

  展示旅游目的地风采,推介热门旅游资源产品,宣传会员单位近期活动等。

  《世界旅游城市》杂志

  《世界旅游城市》杂志是联合会创办的刊物,内容为中英文双语,发行方式为季刊。杂志设有《聚焦》、《会员活动&大事》、《城记》、《风采》、《分享》、《案例》、《旅途》、《联合会》等8个栏目。主要针对联合会自身发展中的大事件、旅游业界的最新动态、旅游目的地的建设及营销、旅游从业者的服务和发展、旅游人群的消费行为等,进行深度有效的报道和分析。

  《世界旅游城市》杂志的出版,意在对联合会本身的服务职能进行全方位介绍;多角度、多层次对联合会会员进行推介及深度报道;关注联合会学术研究成果,树立国际旅游研究和研讨标杆地位;打造旅游管理和经营的学习平台,加深联合会的旅游引导和交流互动的功效。杂志的主要读者为各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以及潜在会员城市和会员机构、旅游业界管理者、精英商务人士、高端散客、高端消费群体。杂志发行将涵盖以下渠道:投递至各城市会员的旅游主管单位;摆放在北京国际知名连锁酒店客房内;定向直邮给高端旅游管理者和经营者;以及在机场和高铁车站内的书店中售卖。

  《世界旅游城市资讯》

  《《世界旅游城市资讯》作为联合会会员专属交流渠道,以更好地服务会员为宗旨,本着推动城市会员与机构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共享旅游行业的先进经验、探讨城市旅游发展的热门话题、加强旅游市场的互动合作以及提升旅游业的发展水平为目的,力求促进世界旅游城市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成为世界旅游城市互利共赢合作发展平台,为现有的城市会员和机构会员及合作伙伴提供资讯信息类服务。

  本刊物共有日报、周报以及月报三种版本。为会员搜集最富有时效性、最具有针对性的城市会员动态和行业相关信息。从政策面、发展面、数据面以及合作信息等方向制作全方位的信息指南,同时也为会员宣传提供一个信息互通平台。

  世界旅游城市客户端

  世界旅游城市客户端致力于打造最便捷、最权威、最准确的会员旅游资讯应用程序。为游客、旅游相关企业及联合会会员城市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游客可以在客户端中找到旅游城市中的餐馆、酒店、景点、游乐场所、购物中心、自助游玩线路以及交通导览等信息。同时,还可以查询到众多的网友评论、经验分享、实时攻略等内容。相比较目前市场上的其他旅游客户端,世界旅游城市客户端除拥有游客自主上传和分享的攻略以外,还突出了其权威官方信息发布的主导地位。游客可通过查询,获取第一手的官方信息,如旅游目的地的最新路况、应季推荐、近期活动等等。

  目前,联合会正在全面整合会员单位及旅游产业的相关产品信息,努力为游客打造一个集资讯发布、合作交流与旅游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媒体平台,为实现联合会社会价值与商业价值的双向提升和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微信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微信旨在提供多层次交流平台。旅游城市和机构会员可以通过微信建立品牌知名度,推送游客关心、感兴趣的话题信息、产品信息和活动内容。并且可以通过微信平台,与游客紧密高效的互动,做到有问必答,建立与游客一对一的沟通机制。正是因为微信的传播范围是基于强关系和主动获取的前提,所以信息到达更精准,接受程度更高。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微信可以通过后台的用户分组和地域控制,实现精准的信息推送。可群发文字、图片、语音等类别的内容,还可以推送专题信息。针对旅游目的地的资源与产品可做到每天推送具有吸引力的文字介绍及异彩纷呈的图片,同时配以优惠、促销活动信息,吸引游客参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微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新浪网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官方微博。定位为提供旅游娱乐休闲生活服务的信息分享和交流平台。信息以会员城市和机构会员的动态、活动为主,形式以文字配合图片的方式展现。基于微博的传播特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与新浪网将共同举办系列推广活动、共同发起流行旅游话题讨论,与网友、粉丝一起互动,建立社区化面对面沟通渠道。同时也将借助微博意见领袖、热门网络语言,增加微博的趣味性,扩大传播力度。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