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公资讯:巴黎旅游综合实力全球第一

发布时间:2017-09-23 22:10:17来源:大公资讯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美国时间20日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7)》,这份报告以全球106个旅游城市为研究样本,从旅游资源吸引力、旅游产业竞争力、旅游城市支持力、旅游出行便捷度、旅游经济贡献五个维度予以评价,最终法国巴黎位列综合发展指数排行榜第一名,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分列第二三位

大公网9月21日讯(记者 秦占国、罗洪啸报道)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在美国时间20日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7)》,这份报告以全球106个旅游城市为研究样本,从旅游资源吸引力、旅游产业竞争力、旅游城市支持力、旅游出行便捷度、旅游经济贡献五个维度予以评价,最终法国巴黎位列综合发展指数排行榜第一名,美国纽约和英国伦敦分列第二三位。中国北京和中国香港入围全球前十强旅游城市,分获第七和第九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辉在发布时表示,此次发布的榜单中 ,巴黎位居总排行榜 的第一位,同时巴黎还获得了旅游资源吸引力第一名,日本东京获旅游产业竞争力、旅游城市支持力两项第一,荷兰阿姆斯特丹、美国火奴鲁鲁则分获旅游出行便捷度和旅游经济贡献度第一名。

纵览榜单,中国旅游城市与国际著名旅游城市仍存不少差距,在五大分项指标中 ,中国旅游城市排名虽进入十强,但都比较靠后。其中,香港和北京是入围分项指标十强最多的两个城市,香港入围了旅游城市支持和旅游出行便捷度十强,排名分别为第九位和第八位;北京入围了旅游资源吸引力和旅游产业竞争力两项分指标的十强,排名为第九位和第十位。

在旅游产业竞争力十强中 ,中国入围城市最多,达到了五个,分别是上海、澳门、西安、杭州和北京 ,然而,在旅游经济贡献度十强中,中国没有成功时入围。榜单也从一定程度说明,中国旅游城市发展竞争优势明显,潜力巨大。

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共同编写的《城市旅游绩效研究》也在同期发布。目前旅游绩效专题研究已经完成了16个城市案例的研究,提出了25个影响世界旅游城市发展的重要问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