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腾讯科技签订合作协议,为中国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海外智慧旅游试点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20 15:05:24来源:WTCF

【导语】:2017年9月19日,在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期间,赫尔辛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腾讯科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海外智慧旅游服务试点城市。

  赫尔辛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腾讯科技签订合作协议,为中国游客提供多元化的海外智慧旅游试点服务

  从左至右腾讯科技政务旅游总经理舒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劳拉·阿尔托代表三方出席签约仪式

  2017年9月19日,在2017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洛杉矶香山旅游峰会期间,赫尔辛基与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腾讯科技签订三方合作协议,共同打造海外智慧旅游服务试点城市。本次合作将结合腾讯在媒体影响力,产品服务,科技领先的整体优势,探索在目的地智慧旅游领域的深度合作。通过腾讯的网络直播、微信公众账号、小程序、AR技术、全景地图、大数据等能力为中国出境游客提供便利且多样化的服务。网友可通过线上视频直播、移动专区等内容方式感受赫尔辛基城市文化,并且近十亿腾讯用户都将有机会通过小程序深度了解赫尔辛基,到访赫尔辛基的中国游客尤其能够体验到其裨益。赫尔辛基将通过小程序为用户提供有关城市和服务的重要信息、图片、视频和地图导览,同时未来包括智能翻译、一键退税、一键安全求助等服务功能也在开发计划之中。除小程序之外,赫尔辛基也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启动微信公众号的建设。

  赫尔辛基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设计之都”(City of Design)的称号,《国家地理旅行者》杂志也将赫尔辛基评为2017年全球最“酷”旅游目的地第三位。赫尔辛基是一座现代化都市,以注重功能型设计、拥有独特的美食、海洋文化和群岛景致著称于世。一年四季精彩活动轮番上演,文化生活十分丰富。 “赫尔辛基于2014年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短短几年时间已经证明入会对拓展新业务关系有相当大的帮助,而且展开了与中国进行合作的多种可能性。在旅游行业中,城市的重要性也在不断提高,因此赫尔辛基加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必要性不言而喻。”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劳拉·阿尔托表示。

  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首席执行官劳拉·阿尔托(Laura Aalto)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腾讯以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合作开展这个项目。与中国及全球顶尖的互联网公司腾讯合作,通过其媒体宣传和产品平台展示赫尔辛基,服务中国游客,对我们而言是一个大好机遇,是一次创新鼓舞的进步。经由赫尔辛基的空中通道是亚欧之间的捷径,赫尔辛基机场也因此成为北欧地区领先的长途航线机场。启动腾讯旅游合作项目,将更方便中国游客了解和探索赫尔辛基这一旅游目的地。”

  到访赫尔辛基的中国游客数量逐年增长

  近年来,赫尔辛基愈来愈成为中国游客海外游的热门目的地之一。在过去五年中,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的间夜数翻了一倍。2016年,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的间夜数达到近105000。2017年上半年,中国游客在赫尔辛基的间夜数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3.6%。中国游客数量的增长与芬兰航空公司的亚洲市场战略密不可分。芬航在赫尔辛基与中国之间架起顺畅的空中捷径,使赫尔辛基与中国6个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香港、重庆、西安)之间都有直达航班。2018年5月,芬兰航空公司还将开通赫尔辛基和南京之间的直航。

  芬兰航空公司首席商务官尤哈·亚尔维宁(Juha Järvinen)表示:“芬航在赫尔辛基和中国七个城市之间的直达航班为吸引中国游客前来赫尔辛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赫尔辛基启动微信服务无疑是将赫尔辛基的信息传递给中国游客的绝佳方式。”

  背景介绍

  赫尔辛基城市推广署-赫尔辛基旅游局从属于赫尔辛基市,负责赫尔辛基的城市推广以及商业伙伴关系。

  官方网站:www.myhelsinki.fi (中文网站将于2017年年底前上线。)

  图片库:http://materialbank.myhelsinki.fi

  赫尔辛基的微信公众号及小程序计划于2017年年底之前启动。

  关于联合会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世界首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联合会总部和秘书处设在北京,官方语言为中文和英文。

  联合会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由58个会员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成长为拥有128个城市会员、65个机构会员以及6个分支机构的国际旅游组织,城市会员覆盖全球62个国家和地区,机构会员包括旅行社、传媒、机场、航空公司、酒店集团、邮轮、金融企业等。联合会在旅游业界的吸引力、服务力、引导力和影响力全面提升,被誉为成长最快的国际旅游组织。

  未来,联合会将继续促进城市与城市、城市与机构和机构与机构之间的三个层面的共赢发展,竭诚为会员搭建更广阔的平台。

  官方网站:www.wtcf.org.cn

  关于腾讯

  腾讯成立于1998年11月,是目前中国领先的互联网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成立10多年以来,腾讯一直秉承“一切以用户价值为依归”的经营理念,为亿级海量用户提供稳定优质的各类服务,始终处于稳健发展的状态。目前,腾讯把“连接一切”作为战略目标,提供社交平台与数字内容两项核心服务。通过即时通信工具QQ、移动社交和通信服务微信和WeChat、门户网站腾讯网(QQ.com)、腾讯游戏、社交网络平台QQ空间等中国领先的网络平台,满足互联网用户沟通、资讯、娱乐和金融等方面的需求。截至2017年3月31日,QQ的月活跃帐户数达到8.61亿,最高同时在线帐户数达到2.66亿;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达9.38亿。腾讯的发展深刻地影响和改变了数以亿计网民的沟通方式和生活习惯,并为中国互联网行业开创了更加广阔的应用前景。

  官方网站: www.tencent.com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