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槟城

发布时间:2016-09-05 17:11:14来源:WTCF

【导语】:槟城亦称“槟州”,马来西亚十三个联邦州之一,位于西马来西亚西北部。位于马六甲海峡的整个槟城被槟城海峡分成两部分:槟岛和威省。

参会城市:槟城

槟城是由1786年英国东印度公司莱特 (Francis Light) 先生所开辟,融合英国殖民、马来人、华人、印度人,此处是个不折不扣的文化大镕炉,首府乔治市 (Georgetown) 是古代船只的加油站,也是印度香料及中国茶叶、棉花等商品的交易中心。

槟城迷人的海滩和怀古风情,使槟城挤身为世界知名的度假胜地。

槟城美食被当地居民称为”马来西亚最美味的佳肴”,关仔角 (Gurney Drive) 的露天夜市更是旅客体验当地美食必到之处。槟城和马六甲也是品尝娘惹料理(融合中华及马来式的烹饪)的最佳地点。

钻进槟城狭窄的街弄,欣赏保存东印度公司时期的风貌建筑,见证旧时代的风华,这里随处可见香烛店、面店、古董艺品店等,必定能撩搔您的思古幽情。

进入混合英国、摩尔、中华和印度色彩的乔治市,犹如赴了一场融合视觉、听觉、嗅觉的感官飨宴。放松心情,搭上三轮车用心发掘乔治市的灵魂所在,您一定不可错过由中国早期移民建造的宗氏祠堂,其中又以金碧辉煌的邱氏宗祠,也别称为龙山堂 (Khoo Kongsi) 最为著名。

经过由槟城的印度回教徒所建立的甲必丹吉灵回教堂 (Kapitan Keling Mosque),不远处可看到最古老的观音亭 (Kuan Yin Teng)。城郊的浮罗池滑/老鼠岛 (Pulau Tikus) 建有泰国卧佛寺 (Wat Chayamangkalaram),座卧着一尊世界最长的卧睡佛。槟城大部分居民都信仰佛教,卫赛节 (Wesak Day) 为当地佛教徒的重大庆典之一。此外,槟城的印度人也和世界各地的印度人一样,虔诚庆祝大宝森节 (Thaipusam)。

槟城旅游推介

行走槟城,感受不一样的热带风情

话说槟城是于1786年由FRANCIS LIGHT莱特海军上校所发现的。当莱特抵达时,这里还是人烟稀少的岛屿。有故事流传,说当年莱特用大炮将金块射进内陆去,来鼓励人们协助开发这片土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