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程红: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排名

发布时间:2015-09-21 00:00:01来源:新华网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程红: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排名

新华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鲁畅)2015年9月20日至22日,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将首次在摩洛哥举办。在峰会开幕前夕,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程红接受了媒体专访,就本届峰会的亮点进行了介绍。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是三年前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柏林、洛杉矶等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国际旅游组织,联合会的总部和秘书处设立在北京。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每年举办的峰会是一个综合平台。”程红说,3年来,联合会将151个会员单位紧紧联系起来,共同探讨规律,分享成功经验,进行互利合作,促进旅游城市发展。

经过2014年联合会理事会投票决定,本届峰会将首次在境外由北非摩洛哥的拉巴特-非斯两个城市共同承办。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联合会100个会员单位311名代表和其他相关机构共计400余人已确认出席。

“联合会的国际影响力有了新的提升,将与世界旅游组织建立联系。”程红介绍说,作为本届峰会亮点之一,世界旅游组织和联合会将共同就《世界旅游城市绩效报告》开展为期两年的合作,并将在峰会论坛上介绍初步研究内容。

此外,本届峰会在内容上也有了新的特色。程红透露,联合会将首次公布世界旅游城市的排名。“排名不但考虑现有的景区和旅游规模,还将潜力、旅游资源吸引力、网络支持等细化指标纳入,为旅游城市发展提供参考。”

从成立之初的58个会员到目前151个会员,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快速成长有目共睹。程红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旅游客源地,去年出境游客数量超过1亿人次。中国对世界旅游的贡献是联合会发展的依托。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