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有望进一步放宽旅游市场限制

发布时间:2014-09-05 00:00:01来源:中新社

中国副总理汪洋4日在2014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开幕式上做书面致辞时表示,中国要进一步放宽旅游市场限制,简化出入境手续,支持更多旅游城市实行落地签、过境免签等政策,便利游客来往,延长逗留时间。

当天,来自美国、加拿大、西班牙、意大利等38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旅游业界代表相聚北京,参加此间开幕的2014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北京香山峰会。会议通过投票确定,摩洛哥城市菲斯和拉巴特将成为明年峰会举办城市。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主席、北京市长王安顺致辞时表示,联合会应加快开发、建设平台,积极开展互惠互助式旅游产品创新和文化推广活动,降低旅游成本,消除地域和文化隔阂。同时,还应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信息的互联与共享,提供更加完善的信息服务。

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为本次峰会发表书面致辞时指出,要加快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等交通工具的互联互通,支持各国航空公司开通更多的直航城市和航班,缩短旅途时间,降低旅游成本;要利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扩大旅游、金融、商务、信息、交通、餐饮等方面的融合,为游客观光购物休闲度假提供更加人性化、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

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在开幕式上透露了一组数字:2013年,中国入境过夜旅游人数已经5569万人次,出境旅游达到9819万人次,国内旅游达到32.6亿人次。他说:“我们预计未来5年,中国出境旅游总人数将超过5亿人次,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最大的出境旅游消费国,并拥有世界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新会员入会仪式。峰会新推出的旅游交易洽谈会,将有240多家国内外著名旅游企业及相关机构参加。交易会将安排洽谈配对约1500对,组织中国出入境游的买家、卖家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商务洽谈。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