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未来三四年,中国可能成为最大入境旅游国

发布时间:2018-09-12 11:30:00来源:经济日报

【导语】:“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出境旅游不断增长。我们预期,未来的3至4年里,中国不仅可以成为最大的出境旅游国,也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入境旅游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

“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中国入出境旅游不断增长。我们预期,未来的3至4年里,中国不仅可以成为最大的出境旅游国,也有可能成为最大的入境旅游国。”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

去年9月当选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新任秘书长后,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日前首次官方访华,与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进行了会谈,围绕旅游教育培训、旅游科技创新、旅游产业投资等方面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谈到中国旅游业过去五年的变化时,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的变化是最大的。“基础设施的变化让旅游业广泛受益。此外,我们看到中国旅游投资趋势非常好,旅游在创造就业、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他希望中国的优质旅游资源可以更好地对外推广,吸引更多外国游客到中国旅游,同时,希望将中国的投资带到其他国家。

对于目前中国游客出境游时遇到的一些不便和困难,祖拉布·波洛利卡什维利表示,首先从语言方面,很多中国游客到了当地之后在景点和餐厅等地都没有中文服务,这就是一个问题,因此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也在计划制定针对接待中国游客的“指导书”,以此来助力中国游客出境游时的便利化。他还透露,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积极推动中文成为官方语言。“过去几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每年都会发布中国旅游出境游报告,但更多的是关于市场变化方面的内容,未来也会考虑在这个报告中加入一些中国游客出境游便利化的内容,例如中国游客的特点是什么,需求是什么等,为各地的接待工作提供参考和帮助。”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