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俄罗斯考虑放宽对中国团体游免签

发布时间:2016-04-08 11:53:58来源:北京商报

【导语】:第四届中俄旅游合作论坛当地时间3月22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团体游免签。

第四届中俄旅游合作论坛当地时间3月22日在莫斯科举行,俄罗斯联邦旅游署署长萨福诺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正在考虑进一步放宽对中国团体游免签。

萨福诺夫介绍,俄罗斯正在研究将对中国5人以上团体游免签放宽到3人以上免签。据悉,2012年俄罗斯驻华使馆网站公布消息,中俄双方签署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根据协议,介于5人到50人之间(含)的游客,以旅游为目的组团可以免签证前往另一个国家进行旅游,且免签证旅游期限不超过15个自然日。此外,俄罗斯联邦旅游署还将在中国成立第二个旅游办事处,在俄罗斯境内,正在开展的“友好中国”项目也将在旅游服务点有针对性地提供更多的中文服务。

据介绍,俄罗斯针对即将来临的“十月革命”100周年推出了“莫斯科-喀山-乌里扬诺夫斯克-圣彼得堡”红色旅游路线,而早在去年6月,2015中俄红色旅游合作交流系列活动在湘潭市韶山毛泽东广场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与萨福诺夫分别代表中俄两国旅游部门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旅游局与俄罗斯联邦旅游署关于2015-2017年红色旅游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事实上,不仅仅是红色旅游,近年来,俄罗斯一直在对中国游客的旅游交流做进一步的探索,萨福诺夫还介绍,俄罗斯正在开发北极航线旅游,未来中国游客将有机会到北极的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旅游。

去年9月,俄总统府网站发布消息,普京责成俄政府就入俄手续、旅游业发展等问题进行相关研究,要求论证对金砖国家及俄政府批准的一些国家实行免签赴俄短期旅游的可能性。去年7月,摩尔曼斯克州也与俄联邦旅游署签署协议,加入中国与俄罗斯签署的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