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爱上西安·丝路之约” 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浐灞举行

发布时间:2018-05-29 14:17:59来源:中国网

【导语】: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余亚军、西安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处长苏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共青团陕西省委副书记徐永兵、西安市旅发委副主任余亚军、西安市外侨办涉外管理处处长苏贞、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等领导出席活动。

“爱上西安·丝路之约” 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浐灞举行

此次交流会由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市人民政府指导,西安市旅发委、西安市文广新局、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承办。来自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长安大学、陕西师范大学的500多名外籍友人,以及专家学者、新闻媒体、大学生、市民等2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20名“老外”合唱《送你一个长安》

丝路风情舞嗨翻全场

“送你一个长安,一城文化半城神仙。”演出现场,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20名西北工业大学留学生用中文演唱《送你一个长安》赢得阵阵掌声。这首融汇了传统与现代音乐元素,伴着外籍友人演绎的动听旋律,徐徐展现了西安这片土地的灵动与多彩,也彰显了大西安的开放与包容。

在现场,来自西班牙的外籍友人倾情演绎康康舞燃爆全场。来自丝路上的“文化精灵”们,共同舞动“丝路友谊”。

曹轩宾回乡倾情献唱

称“希望用音乐传递西安文化”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了华语流行歌手、音乐制作人曹轩宾回乡献唱《别君叹》《梦在前方》等经典歌曲。出生于陕西西安的他,对家乡有着别样的情怀,在本次交流会上,他演绎传统古风歌曲,获外籍友人点赞。

歌曲《别君叹》,由一首盛唐绝唱《送元二使安西》改编,讲述故人惜别之情。曹轩宾在秦文化的音乐和戏曲元素中吸取养分,用熟悉的古典秦腔曲牌里的特点,结合现代人对流行音乐的听觉习惯和认识去创作。“作为西安旅游推广大使,我更希望用我的音乐传递西安这座城市的文化。”曹轩宾表示。

缔结丝路之约

外籍友人获赠“驼铃”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为外籍友人赠送象征着丝路情谊的驼铃,承载着美好的祝愿,缔结丝路之约。来自哈萨克斯坦的辛蕊表示:“我很喜欢西安的文化,待得时间越久就越深入了解到这座城市的过去和未来,也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千年丝路,声声驼铃。驼队承载着货物,也架构起东西方文明沟通交流的桥梁,以“驼铃”赠友人,更体现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互联互通、共享共赢的丝路精神。

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丝路文化辉煌璀璨,丝路故事千古流传。在“一带一路”倡议下,西安提出打造亚欧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越来越受到全世界的瞩目。来自厄瓜多尔的威廉表示:“我去过中国很多城市,但西安给我的留下印象是最深的。”

见证大唐荣耀

浐灞打造大西安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要环节,上演了大型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为观众讲述了发生在古丝绸之路上千古流传的丝路故事,见证荣耀大唐盛世奢华,聆听华夏千年回响。《驼铃传奇》秀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

成斌在致辞时表示,浐灞生态区将发挥大西安东部国际文化交流轴核心区的区位优势,推动演艺产业集聚,加强演艺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打造“会展+旅游+演艺”产业链,发展具有文化旅游特色的演艺产品,用最炫的舞台,讲述大西安的故事,讲述最古老的中国故事。

本次活动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西安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大格局,加快大西安国际化进程,助力西安以更加开放、自信、包容的姿态走向世界。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