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西安至阿姆斯特丹国际货运航线开通 推动陆空联运

发布时间:2016-12-13 18:06:09来源:中新网

【导语】:12日上午11点55分,西安至阿姆斯特丹(长安号)国际货运航班起飞首航。该航线的开通将推动西安“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对促进互联互通,构建开放新格局,助推区域大合作和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提供新动能。

12日上午11点55分,西安至阿姆斯特丹(长安号)国际货运航班起飞首航。该航线的开通将推动西安“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对促进互联互通,构建开放新格局,助推区域大合作和西安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建设提供新动能。

据了解,西安至阿姆斯特丹国际货运航线执行日期为2016年12月12日至2017年3月25日,机型为77F全货机。去程每周一、周三执飞两班,主要货物为液晶屏类、服装、固态硬盘、飞机舱门、花种和贮水器等,货物目的地主要为德国及波兰等国家。回程每周二、周四执飞两班,主要货物以奶粉、米粉等母婴用品、化妆品及厨具类为主,货物目的地主要为西安及其周边区域。去程货源地为西安本地及周边的成都、重庆等地和长三角地区,分拨地为德国、波兰等国家。回程货物以母婴用品、化妆品及厨具等为主,目的地为西安本地。

固定货板。 张地布 摄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养民表示,航线的开通,标志着东航与陕西省人民政府、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之后,首个合作项目的实施落地,是西安市与东航合作的首条国际货运航线,更是西北地区的第一条国际货运航线。

东航将以此次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紧密对接陕西省、西安市交通商贸物流的发展举措,以西安创建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跨境贸易电子商务服务试点为契机,不断完善航空物流服务网络,全力构建陕西省、西安市互联互通的桥梁,共同开创陕西省、西安市对外开放的新格局。

西安—阿姆斯特丹(长安号)国际货运航线的开通,将极大地推动陆空联运发展,直接对接区域和国际市场,提高西安对周边区域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西安文化、旅游、区位等优势,不断优化西安发展环境,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促进西安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

(中新网西安12月12日 张地布 杨晓威)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