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解读G20—中国文化日”在开罗记者工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30 09:41:00来源:光明网

【导语】:9月20日上午,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开罗记者公会联合举办的“解读G20——中国文化日”活动在记者工会大楼拉开帷幕。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出席活动。

9月20日上午,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与开罗记者公会联合举办的“解读G20——中国文化日”活动在记者工会大楼拉开帷幕。中国驻埃及大使馆文化参赞、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陈冬云出席活动。

此次“中国文化日”活动旨在向埃及媒体人士及普通民众宣传、阐释“二十国集团”(以下简称G20)杭州峰会所取得的成果及内涵,同时向其展示中国传统文化及当代社会风貌。活动内容包括“美丽中国”图片展、太极拳表演、G20杭州峰会宣传片放映及学者研讨会等,到场来宾从“最美杭州”看到了“最美中国”,被中国旖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人文底蕴深深折服,并直观、全面了解到G20杭州峰会对埃及和埃中关系的重要意义。

陈冬云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埃及总统塞西此次应邀出席杭州G20峰会,成果颇丰,对加强中埃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意义深远。陈冬云指出,今年以来,中埃两国已在“文化年”框架下举办了一系列活动,未来两国文化交流的良好势头将会持续下去。

来自艾因夏姆斯大学的纳希德·阿卜杜勒博士就中国邀请埃及与会的原因及重要性进行了分析,认为埃中两国有着相似的历史条件,埃及应积极学习、借鉴中国发展经验。前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参赞纳赛尔·阿卜杜阿里博士表示,杭州是中国七大古都之一,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通过举办各类国际会议,率先实践了“旅游外交”的理念。阿卜杜阿里还指出,构建“创新、活力、包容、联动”的世界经济体,消除贸易保护主义,实现可持续发展,是中国在G20杭州峰会上为当前世界经济开出的“良方”,并得到了与会各国的一致赞同。著名汉学家阿德尔·萨布里博士表示,埃中两国文化交流将有助于双方在政治、经济上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萨布里博士同时指出,埃及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重要支点国家,埃中利益有着诸多契合点,埃及可通过“苏伊士运河经济走廊”等项目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战略对接。

开罗记者公会文化委员会主席马哈茂德·卡米勒表示,记者公会将与开罗中国文化中心签署系列协议、开展长期合作,未来将继续举办形式多样的中国文化活动。

研讨会结束后,陈冬云现场接受了多家媒体采访,并与卡米勒一道为中国国情知识问答的获奖者赠发礼品、合影留念。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