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即将开园

发布时间:2016-09-02 18:48:00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导语】:近日,位于开发区黄山路12号的“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项目完成了园区的垃圾清运、内部整理和形象提升等工作,预计9月份达到开园的条件,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首家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近日,位于开发区黄山路12号的“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项目完成了园区的垃圾清运、内部整理和形象提升等工作,预计9月份达到开园的条件,建成后将成为河北省首家旅游文化创意产业园区。

“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位于邦迪管路的旧厂址,在邦迪管路搬迁以后,那里还是一片废旧厂区,然而经过短短一个多月的建设,一座极具创意的文化产业园就展现在大家面前。据文化产业园运营顾问陈宝利介绍,产业园的取名寓意深远,邦迪管路作为开发区引进的第一家外资企业,其发展历程是开发区众多企业的一个缩影,产业园以“1984”命名,不仅是区内企业从小到大的见证,也是开发区从1984年成立以来从荒芜到繁华的见证。

“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以“文化创意+科研成果转化+创意产品研发+旅游产业”为主题,分为创意设计展览展示、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区、北方旅游文化创意产业聚集地及旅游文化衍生品交易中心三部分,建成后将吸纳动漫游戏、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等文化产业链上的企业、机构、团队入驻,对提升秦皇岛的文化内涵和城市的整体形象具有重要作用。借鉴北京798文化区的成功经验,产业园在旧厂区主要建筑的基础上,保留工业记忆,同时植入文化元素,建设一系列与文化相关的具有鲜明文化艺术形象的多功能园区,形成文化产业与工业历史建筑保护相融合的独特文化特征。“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投入使用以后,将成为一个让艺术家们充分交流、沟通、激发创作灵感的平台,也是大众参观、学习、休闲、娱乐的园地,园区的运营能够明显弥补秦皇岛旅游淡旺季的差异性,带动秦皇岛旅游业发展。此外,产业园还为大学生创业者搭建了一个创业平台,邀请各个高校专业对口的老师对创业团队进行辅导、培训,加大创业成果推介和对接,促进大学生创业成果转化。目前,大学生众创空间已经联系驻秦的各个高校,正在进行当代大学生创业成果展布置工作。“秦皇岛1984”文化产业园大学运营顾问杨涛说:“通过平台的搭建和创业项目的推进也能够反过来推进我们各个高校的教学改革,使创业融入到课堂,使学生能够有更大的收获,促进经济的发展。”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