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大众网: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投融资大会成香山峰会新亮点

发布时间:2018-11-01 15:26:47来源:大众网

【导语】: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以下简称“青岛香山峰会”)今天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青岛香山峰会吸引了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

 

大众网青岛9月7日讯(记者 高忠业)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以下简称“青岛香山峰会”)今天开幕。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秘书长宋宇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介绍,青岛香山峰会吸引了来自世界59个国家、112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在内的多家国际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峰会。5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出席了活动。投融资大会成为本届峰会的新亮点,签约项目总额达1510亿元。

宋宇介绍,青岛是一座美丽的旅游城市,以“把握发展趋势,提升城市品牌”为主题的青岛香山峰会在青岛召开,其中共举办了BBC专场论坛等四场论坛,分享发达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经验,助力发展中旅游城市的品牌培育。本届峰会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7)》。峰会一方面吸引了世界112个旅游城市的代表欣赏青岛美景,另一方面大家聚焦新时代旅游发展趋势,探讨旅游品牌的可持续发展。

峰会期间举行了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等,特别是在旅游投融资大会上,投融资综合服务系统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这为旅游城市和企业搭建了寻找投融资机会、抢抓旅游机遇的全球性平台。在本次投融资大会上,有青岛世博园及周边改造提升暨冰雪大世界项目等23个项目签约,签约额达1510亿元。

另外,青岛香山峰会期间还发布了《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和《中国公民出境(城市)旅游消费市场调查报告》两个学术报告等,这将引导旅游城市可持续发展,指导境外目的地更好地服务中国出境市场。

宋宇称,2017年中国出境游达到1.31亿人次,人均境外消费达2600美元,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消费国。任何一个旅游大国和企业都必须研究中国游客的旅游意愿和生活需求,为此,上述报告将有效地指导他们开展业务。

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的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已达到200多个,近年来的工作更为强调为会员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内涵上,重点放在推进旅游行业发展、人员培训以及市场推进和投融资等方面。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