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中国网:青岛获"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特别贡献奖

发布时间:2018-09-13 09:41:02来源:中国网

【导语】: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9月7日至9月9日召开,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次设立“香山奖”,青岛获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的“特别贡献奖”。

2018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9月7日至9月9日召开,会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次设立“香山奖”,青岛获得“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香山奖”的“特别贡献奖”。

 

据介绍,青岛环境优美,风光秀丽,经济繁荣,充满活力,是国家计划单列城市和山东省经济发展龙头城市。现辖7区(市南、市北、李沧、崂山、黄岛、城阳、即墨)3市(胶州、平度、莱西)。总面积11282平方公里,户籍人口803万人,常住人口920.4万人。根据国务院2016年1月对青岛城市总体规划批复的城市定位,青岛是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和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国际性港口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数据显示,作为我国沿海重要中心城市,2017年青岛生产总值达到11037亿元,人均12万元,财政总收入3222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1157亿元,支出1403亿元。今年一季度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8%,高于全国、全省1.0、1.1个百分点。

 

作为滨海度假旅游城市,拥有A级旅游景区123处,旅行社504户,星级酒店100家,年接待国内外游客达8816万人次,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

 

作为国际性港口城市,去年青岛港货物吞吐量超过5.1亿吨,外贸吞吐量3.7亿吨,集装箱吞吐量近2000万标箱,居世界港口第七位,是黄河流域最重要的出海口,与全球177个港口保持通航。现青岛流亭机场拥有国内航线157条、国际航线27条、港澳台地区航线2条,去年旅客吞吐量达到2321万人次。正在建设的新机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运行等级为4F级,预计2019年上半年投入使用。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秦皇曾东巡古琅琊,西汉时期被封胶东国,存有即墨故城遗址,有“近现代城市缩影”“万国建筑博览会”之称,是五四运动之源点,有众多令人印象深刻的历史印迹,而且新的成长标志也在不断涌现。青岛有“音乐之岛”的美誉,也是享誉海内外的“帆船之都”,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电影之都”。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凡利表示,旅游是人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是友谊的纽带、和平的使者。青岛依山傍水、气候宜人,红瓦绿树、碧海蓝天交相辉映,拥有山海城一体、中西方合璧的城市风貌,拥有丰富多彩、独居特色的旅游资源,是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期待与世界旅游共谋良策、共襄发展。(伍策 韩加君)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