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德累斯顿的发明

发布时间:2018-08-06 17:56:32来源:德累斯顿旅游局

【导语】:无论是相机还是齿科产品:在工业化过程中,萨克森首府开发和完善了许多东西。游客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发现德累斯顿发明家的聪明才智。

无论是相机还是齿科产品:在工业化过程中,萨克森首府开发和完善了许多东西。游客可以在许多不同的地方发现德累斯顿发明家的聪明才智。

© Staatliche Kunstsammlungen Dresden

Tips

一个美丽的图案,或者一个特殊的时刻,为了永恒地记录这一刻,德累斯顿的发明家们发明了各种装置。像录音机这样的东西最早可以追溯到德累斯顿的发明家Fritz Pfleumer的发明。几年后,1936年,第一台35毫米单反相机出现在商店里,它也是“德累斯顿制造”的产物。德累斯顿技术收藏博物馆带你进入这些里程碑式的发现之旅。位于Striesen区的技术收藏博物馆其建筑本身就是德累斯顿科技历史的一部分。从1898年到1992年,世界著名的相机由蔡司依康和潘太康在Ernemann-Werken大厦中开发和生产。

德累斯顿制造的的摄像机被旅行的人们带到世界各地。但人们是怎么旅行的呢?比如坐火车,火车也是德累斯顿制造出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交通工具。第一条德国城际铁路于1839年投入运营,往返德累斯顿和莱比锡之间。1838年,第一台德国蒸汽机在这里建成。你可以在德累斯顿交通博物馆看到它的复制品“Saxonia”。蒸汽机仍在德累斯顿-易北河区定期运行于Lößnitzgrund和Weißeritztal山谷的轨道上。在Weißeritztalbahn,窄轨火车节将于今年7月14日和15日举行,届时将在火车站举行活动,有一些特别的旅行线路以及许多历史悠久的发动机和车体供人们欣赏。

做好个人清洁卫生是使生活更加愉快的事情之一。在这个领域,德累斯顿也是先锋。 Karl August Lingner和Ottomar Heinsius von Meyenburg的发明直到今天仍然是人们生活中一股清新的空气。在国内外市场是大受好评的漱口水“Odol”由Lingner于1892年开发。另一个品牌是Meyenburgs发明的牙膏“Chlorodont”,它于1907年上市。如果你想了解更多,那么一定要去拜访德意志卫生博物馆,这里向你展现了有关人类和健康的一切。常设展览展示了从上个世纪到今天“卫生”概念的变化。

1899年,德累斯顿的家庭主妇和发明家Christine Hardt将舒适与时尚融为一体。那一年,她注册了一项“用衣身作为胸部支撑”的专利。她用手帕和牙套制作了最原始的内衣。现代德累斯顿设计师的想法也非常富有想象力:值得一游的是Dresdner Neustadt,例如时装设计师Dorothea Michalk的工作室。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