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赫尔辛基 波罗的海女儿的圣诞夜

发布时间:2017-02-20 15:17:33来源:WTCF

【导语】: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也是圣诞节时芬兰人以及全球热爱圣诞的游客聚集的天堂。每年圣诞节前夕,寒冷已紧紧地环抱着赫尔辛基,但道路两旁闪闪烁烁的黄色吊灯,店铺的圣诞装饰橱窗,赫尔辛基街头巷尾孩子们的笑颜,教堂内此起彼落饱含情感的圣诞歌声,这一切都温暖到似乎要把人心融化,会令你相信赫尔辛基的确就是为了庆祝圣诞而建立的。

赫尔辛基,是芬兰的首都,也是圣诞节时芬兰人以及全球热爱圣诞的游客聚集的天堂。每年圣诞节前夕,寒冷已紧紧地环抱着赫尔辛基,但道路两旁闪闪烁烁的黄色吊灯,店铺的圣诞装饰橱窗,赫尔辛基街头巷尾孩子们的笑颜,教堂内此起彼落饱含情感的圣诞歌声,这一切都温暖到似乎要把人心融化,会令你相信赫尔辛基的确就是为了庆祝圣诞而建立的。

用一杯圣诞热酒温暖你

圣诞节是赫尔辛基的人们阖家团圆的幸福时分,所以大家往往提前在酒吧和餐馆里举行小圣诞派对。赫尔辛基与其他北欧首都相比,城市规模比较小,没有斯德哥尔摩的摩登时尚,不如哥本哈根的那么奇幻缥缈,也缺乏奥斯陆的光鲜亮丽,但是在赫尔辛基这个座小巧紧凑的城市里,酒吧比比皆是。内向、安静的芬兰人最多的表情就是没有表情,乍一看,确实会让人觉得不是很好相处,但是,如果是在酒吧遇见芬兰人,尤其是圣诞节时分,你会发现芬兰

人热情开朗的另一面。每到圣诞节,赫尔辛基酒吧里最受欢迎的酒叫“圣诞热酒”。在浪漫的红酒里,撒上香料,让香料在红酒里肆无忌惮地冒险,结合出奇妙的色彩与香味,再用手抓上几颗杏仁和葡萄干,对于早已厌倦了面包和饼干的杏仁和葡萄干而言,与红酒的相遇也算是一场全新的旅程。

逛逛集市,晒晒太阳

提到圣诞集市,赫尔辛基最著名的圣诞集市要数“圣托马斯圣诞集市”了。每年相距圣诞节还差几个星期的时候,位于赫尔辛基市中心的圣托马斯圣诞集市就热火朝天地开张了。传统手工艺、灯笼、圣诞装饰、冬日食物或热饮料等都可以从托马斯圣诞集市超过一百二十个摊位中找到。我曾经在日本生活过几年,日本的集市,商铺与商铺的分隔界线不是很明显,每间店铺都是临时的帐篷,吃完烧烤一转身,也许就踏入另一家店铺了。相比之下,赫尔辛基的圣托马斯圣诞集市中的商铺,全部都是精致的小木屋里经营。远远望去,可爱的小木屋们,齐刷刷地站成了一排,仿佛圣诞老人的一个个小屋子。冬日的阳光把赫尔辛基的木屋染成了柔和的、淡淡的米黄色,让人心情也不由自主地变得欢快了起来。

踮起脚尖,盯着圣诞橱窗

如果有谁觉得,圣诞集市并不能满足全部的购物欲望,可以前往赫尔辛基有着“圣诞之街”美称的亚历山大大街。亚历山大大街的圣诞灯一亮,就标志着这一年的圣诞季节正式拉开了序幕。亚历山大大街是赫尔辛基最知名的购物街之一,这里店铺林立,可以找到多家知名芬兰和国际品牌的服装店和鞋店,其中还有价格不菲的高品质珠宝首饰店。

圣诞橱窗,起源于19世纪60年代的美国,距今已走过了百年的历史。作为圣诞购物季的重头戏,每年各大品牌与高端百货都争相携手知名设计师和艺术家,精心打造这小小的“方寸空间”,平日里奢华低调的国际名牌和珠宝首饰,在圣诞,这个幸福的时刻,就摇身一变成为了释放想象力的童话世界。亚历山大大街每年的圣诞橱窗揭幕是芬兰小朋友们所期待的一大盛事,有些家长甚至不远万里,带着孩子从郊区或者别的城市前来赫尔辛基。夜色中,橱窗带着奇思妙想,熠熠生辉,点缀着整条亚历山大大街。踮起脚尖,聚精会神地盯着橱窗里的圣诞饰品,任思绪如漫天的雪花一般,随性地散落在城市里的每一个角落。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