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介绍

发布时间:2016-08-03 16:04:04来源:新浪旅游

【导语】:布宜诺斯艾利斯曾被评为世界最美城市第三名,素有“南美巴黎”之称。拥有世界最宽的七月九日大道,它是探戈的发源地,也以足球之城而闻名。

城市简介

(图片来源:新浪旅游)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阿根廷的首都和最大城市,位于拉普拉塔河(Río de la Plata)南岸,南美洲东南岸。Buenos Aires意为“好空气”,在大布宜诺斯艾利斯地区(Gran Buenos Aires)有常住人口17,180,000,是拉丁美洲第二大都会区。

历史文化

1516年以西班牙名义探险的水手Juan Díaz de Solís,是第一个到达拉普拉塔河的欧洲人,他探索的进程因其在现今乌拉圭受袭身亡而终止。1536年2月2日,Pedro de Mendoza率领的西班牙远征队用“Ciudad de Nuestra Señora Santa María del Buen Ayre”(译为“圣母玛利亚和顺风之城”)首次命名布宜诺斯艾利斯,该城座落于现今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的南部。

布宜诺斯艾利斯早期发迹于贸易,17至18世纪大多数年间,西班牙殖民者强制要求所有与欧洲的贸易必须通过秘鲁利马,便于其征收税利;该计划严重损害了布宜诺斯艾利斯贸易商的利益,也导致当地的走私业盛行,同时不可避免地加深了对西班牙殖民当局的仇怨。

鉴于此,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三世于18世纪晚期做出了影响深远的决定:终止该贸易政策并宣布布宜诺斯艾利斯为港口;葡萄牙港口波尔图遭英军占领也加速了对通过大西洋航路的贸易需求。然而国王安抚修正的行动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一部分精通法国大革命理论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对脱离西班牙的独立活动越发渴望。

在英军入侵拉普拉达地区的行动中,英军两次攻击布宜诺斯艾利斯均被当地民兵击退;最终当地西班牙裔市民趁西班牙忙于半岛战争时,在一周的和平示威后,于1810年5月25日驱逐西班牙总督并建立临时政府。现今5月25日为阿根廷国庆日(五月革命日),正式从西班牙独立是在1816年。

19世纪绝大多数时期,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政治地位仍是敏感议题。虽然其已为阿根廷首都,1853至1860年为脱离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国首府,但是该议题仍不断引发战争。直到1880年阿根廷联邦政府最终宣布其归联邦直辖并为联邦政府组成部分,市长由阿根廷总统任命。

20世纪70年代,一系列左翼革命运动(人民革命军E.R.P.,F.A.R.)与在胡安·庇隆死后于1974年成为阿根廷总统的伊莎贝尔·庇隆所支持的右翼团体阿根廷反共联盟(Argentine Anticommunist Alliance,简称3A)间的冲突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不断爆发。

由豪尔赫·拉斐尔·魏地拉领导的1976年政变,使该冲突升级为“肮脏之战”,约三万人死于军政府统治期间;由受害者母亲发动的静默游行成为了那一时期阿根廷有名的受难意象。

专政时期的市长Osvaldo Cacciatore也拟定了一个高速公路网络计划,旨在缓解城市严重的交通堵塞。然而,该计划要求将途径的居住区一律夷为平地,尽管当时计划的八条公路中只有其中的三个被建设起来,但它们大多是突兀的高架高速公路,至今仍使许多原本舒适的街区一直荒废。

教皇保罗二世曾因福克兰战争的爆发于1982年首次访问,并于1987年二度访问该市。依据1993年一项协议,阿根廷宪法修改后赋予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自治权,并终止总统任命市长的权利;1996年6月30日,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民选出了首任民选市长。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