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在“疫情背景下旅游业的新常态”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51:46

【导语】:我们与北京的首旅集团还有其他的旅游界的同行进行了极好的合作,建立了项目。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将近20年,但是在过去4年当中,它的开工建设逐渐稳定,在2021年将会开放。

主持人:很荣幸跟大家一起做一个交流。我们这个板块大概有三个简单的环节,第一个能不能用最简短的一到两分钟介绍一下,您和您所在的机构,以及您对参与这次会议的一个期待。

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苗乐文

苗乐文:大家下午好,我想非常简单跟大家介绍一下自己,我是苗乐文,北京环球度假区总裁兼总经理,北京环球度假区是在北京的副中心通州建立的主题公园。

我们与北京的首旅集团还有其他的旅游界的同行进行了极好的合作,建立了项目。这个项目已经进行了将近20年,但是在过去4年当中,它的开工建设逐渐稳定,在2021年将会开放。

我们认为最关键的事情在我们这个行业当中,就是时机,不管在人生当中,还是在事业当中都是如此。没有人能够计划到或者预见到我们现在面临极为戏剧性的危机,但是我们知道危机就是既有危又有机,所以我们希望在这个过程当中,选择一个非常好的时机来开放我们的主题公园,我们知道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将会很大的借力于中国国内旅游业的复苏和反弹。所以我们是希望能够做好一切准备。

比如说我们从习近平主席的发言当中听到了我们会有数字化的变革,我们会有新常态。我们会为每一位来园的客人创造一个好的体验,我们也是希望这能够代表一个新常态,晚些时候我也会在一个主旨演讲当中更详细讲这到一点,回答大家的问题。

我们知道作为一个行业的代表,现在看到这种疫情,是我们这个行业史无前例戏剧性的变化。晚些时候再回答大家的问题。

主持人:有请苗乐文,这次疫情对我们旅游行业有很大的冲击,其中也包括对主题公园的冲击,我们都知道,像北京环球度假区是明年就会开放。您觉得疫情对我们行业有什么影响?特别是对主题公园有什么影响?这是第一个问题。

第二个问题北京环球度假区开园时将是环球影城在全球最大的主题公园,明年就会开放,我们也都在期望,特别是我女儿是非常期望开园的。那我想知道你们在建设运营,还有未来的市场营销之中,是否根据疫情进行了有关调整。谢谢。

苗乐文:对于您第一个问题,疫情对行业的影响,我想这是非常大的一个影响。有一些主题公园一开始就关闭了,还有一些主题公园还没有开放,比如说我们的母公司环球主题公园及度假区在好莱坞的影城,现在还在关闭,可能会在今年第四季度或者明年第一季度重开。佛罗里达环球影城重新恢复了营业,但是之前也关闭了三个月。

旅游经济对佛罗里达非常重要的,所以对他们经济影响非常严重,在佛罗里达环球影城开放之后,他们经济开始逐渐恢复。当然现在有很多不确定性,很多人还会待在家里。

在中国,我也在跟我一些业界同事说,我想中国可能是最安全的一个国家,我觉得这个项目在中国是非常好的。但是整个疫情对于全球行业影响是非常大的。比如说航空业、酒店业都受到了影响,现在我们行业有很强的韧性,刚才我们也听到哥伦比亚还有格鲁吉亚,还有全球目的地都在期望能够有游客。我们也在期望,开放之后能够迎接很多的游客。

第二个问题我觉得我们非常幸运,我们的项目是和首旅集团的合作,是非常好的。有这样一个很好的合作伙伴,并且能够跟政府进行合作是非常好的,我们一起合作,不光是在项目的复工复产中,并且也是非常安全的进行恢复。

我们恢复之后完全没有确诊病例,我们有很好的检测,还有疫情的防控,我们在北京还每天测试所有员工的体温等等,我们在整个场地上都进行测试,有进行很好的疫情防控。做了这个之后,我们在全国有20000个员工回到工作场所中,实际上我们能够节省很多的预算,这就是我们疫情之中做的工作。从我的角度来看,很好的合作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而且中国非常务实并且负责的重启经济,特别在北京更是这样。我们看到我们项目也很好的进展,现在也在迎接新常态,我们会听到全球都会说新常态,今天早上在主旨演讲当中也有很多人讲到,他们都会说我们需要有一个预约系统,还有无接触的服务,比如你买票、入园,这些都是跟以前不一样的形式。减少这些人员的聚集,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集团会做这样的工作,会拥抱这样一些新常态。直到有了疫苗之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到时候就会有很好疫情防控新常态。我觉得这对我们主题公园是非常重要的。

我非常有自信,在中国会是这样的,我非常相信中国的旅游行业会有很好的恢复。我们看到首先人们都会恢复国内旅游,然后进行国际的旅游。在中国首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首都恢复整个旅游行业对我们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谢谢。

主持人:我想最后一轮,在座每一位能不能用三个关键词,来概括一下这一次新冠疫情对我们的影响,以及我们行业的应对。

苗乐文:第一个就是灵活性,我们要很灵活,企业要很灵活,很灵活的企业就会成功,他们能够应势而变,能给游客提供很好的体验,总之能够超越客户的需求,这是非常重要的。

第二个就是创新,有创新的企业,他们最成功,能够成功应对疫情的影响。他们会创新技术,能够有新的方式让人们再次回来。我们刚才也听到大家都说,我们作为人,需要和人进行接触,包括和自然接触,所以我们需要共同的体验,这个都需要我们有创新的方式进行旅游业的发展。

第三个是数字化,刚才我听腾讯说了,还有阿里巴巴之前也说过,我们和这两个企业都有很好的合作关系,我们觉得技术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数字化。这样的话我们的客人就能够和客户进行交互,使用相关的数据,运用数字化让我们业务达到更高的水平。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