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实录】格鲁吉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在“旅游业推动世界经济振兴”论坛中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10-29 17:35:05

【导语】:我们有一个十年的计划,这里面有很多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基础设施,推动国际间的交通,另外还有相关的市场战略和有关的活动,来推动国际市场的发展。

主持人:我们这次的主题是旅游业带动世界经济的振兴,推动世界旅游的重新复苏。我们五位嘉宾来自不同的国家,不同的行业,由于时间关系,就不让他们进行自我介绍了。我们直奔主题,如果大家打开手机的地图,可以找到格鲁吉亚在哪里,它正好在高加索山区,是在欧亚大陆中间,所以说,从旅游发展来说,它有充分的条件,西边吸引欧洲的客源,东边吸引亚洲,包括中国的客源。当然,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国家,格鲁吉亚可能还有很多新鲜的,大家不太了解的地方,或者说它有什么好看的,有什么好玩的,有什么好吃的。这次很荣幸请到了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先生,请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先生给我们听众介绍一下格鲁吉亚,或者说格鲁吉亚作为旅游目的地,如何吸引欧亚两个大陆的游客,以及旅游业对未来格鲁吉亚经济的复苏,或者说亚太旅游业的重启,有哪些情况?

格鲁吉亚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大卫·皮皮那什维利

大卫·皮皮那什维利:非常感谢您。您说得很对,格鲁吉亚就是在欧亚大陆之间,因为它的地理位置,在几个世纪之中,格鲁吉亚在高加索地区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交通枢纽,而且在古丝绸之路上,也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我们这里气候也比较宜人,我们有很多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文化遗产的地方,而且有很强的接待能力。格鲁吉亚的旅游业一直在增长,也在推动格鲁吉亚的经济复苏。在疫情之前,我们看到,格鲁吉亚的旅游业在我们这里创造了很多就业,而且旅游人数也非常多。比如说2010年,当时只有200万的国际旅客,在2019年已经达到了900万的国际游客。我们的国际旅游战略是希望国际旅游的游客,到2025年能够达到1100万人,希望吸引亚洲和欧洲的游客。我们有一个十年的计划,这里面有很多措施,其中包括加强基础设施,推动国际间的交通,另外还有相关的市场战略和有关的活动,来推动国际市场的发展。

在疫情暴发期间,格鲁吉亚也是开放边境的。在疫情之后,我们看到,格鲁吉亚也是欧洲非常安全的旅游目的地。我们还有很多的措施去抵消疫情的影响。比如说,我们有疫情的紧急支持系统,政府为企业减税,包括酒店以及其他的行业。2020年,为支持这些行业的发展,政府也提供了很多的补贴,还给予了400万美元的贷款。政府还制定了其他措施。比如,我们有两个自由流基地,我们会给这些投资者免费提供土地,并且给他们减免税费,一直到2026年之前都有税费的减免,同时政府也会给他们的酒店提供免费的证照。

根据疫情的情况,格鲁吉亚也开放了边境,包括陆上边境以及航空边境,逐渐恢复了国际航班。我们现在已经开放了德、法的边境,还有爱沙尼亚的边境。格鲁吉亚还有非常好的签证政策,有50个国家的居民可以免签进入格鲁吉亚。我们还有电子签证通关,中国居民在5个工作日之内,就可以拿到我们的电子签证,不需要到我们的领馆去领签证。我们也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旅游国家,我们的政府也会帮助游客来发现我们的多样性和美好,也希望他们能够经常回来,谢谢!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大卫·皮皮那什维利,通过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刚才的描述,我们现在更多地了解了格鲁吉亚。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你们预计有1100万人会去你们的国家去旅游,是不是来自欧洲的游客会多于中国和亚洲的游客?

大卫·皮皮那什维利:欧洲还有亚洲都有游客来我们这里,现在可能是西方的国家来得更多一点,但是在未来可预计的时间,我们希望来自中国和其他亚洲国家的游客数量,也会增长。

主持人:我自己还没有去过格鲁吉亚,我希望未来有机会能够去格鲁吉亚,也希望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去格鲁吉亚。

大卫·皮皮那什维利:我们也希望这样,希望跟中国有直航。

主持人:感谢大卫·皮皮那什维利先生给我们带来的关于格鲁吉亚作为目的地国家的分享,格鲁吉亚给我最深的印象是非常安全的。我想这个安全,包括防疫方面的安全,也包括环境方面的,优美的自然环境。我们希望更多的国际游客,包括中国的游客会去格鲁吉亚。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