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中国旅游集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3-27 15:38:26

【导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旅游集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旅游集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责任,迅速全面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酒店承担机组服务保障任务

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积极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并为疫情航空运输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北京龙熙维景国际会议中心毗邻大兴机场,承接了河北航空和首都航空机组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平日至少有160间客房和用餐需求。疫情爆发后,由于航空航线承担了本次疫情物资、医务人员运送的重要任务,酒店所承担的机组服务保障任务也更加艰巨。疫情面前显担当,酒店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管理领导小组,制定应急防控预案,及时采购防护用品、落实全面消毒工作,启动每日疫情防护汇报工作,并做好与属地政府部门的沟通汇报。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传染性强的特点,酒店重点加强了防控措施:一是做好对客防控管理,针对航空机组人员重点筛查,加强对敏感地区客人的跟踪排查,启动园区测温,加强消毒,客房服务加配人力、高效清洁。二是加强员工管理,掌握员工动向及健康状况,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口罩上岗并做好体温监测,安排返京人员返岗前自我隔离。

车队参与春运保障活动

突如其来的疫情造成了北京站出租车运力极度紧张,为缓解运力短缺,中国旅游集团旗下中旅旅游汽车有限公司第二党支部全力配合北京市交通委东城分局组织开展的2020年 “爱与责任同行,用坚守温暖了回家路” 春运保障活动,将此次特殊时期的“运保”工作作为一次“特殊党日活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作为特殊党日的活动主题。

听到党组织的号召,不管家住多远(顺义、昌平等)党员的士先锋队成员,空车火速前往指定地点,党员全部到岗,自28日深夜23时许至30日凌晨连续奋战两夜,共出动车辆26台次,转运到京及未能出京的滞留乘客60余人次,为疫情防控、缓解运力紧张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正向乘客所说:“这个疫情突发而寒冷的冬天,是司机师傅把我们送回了温暖的家"。

巴士全力保障乘客安全

平安出行是大家共同的期盼。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跨境旅运行业龙头企业之一,中国旅游集团旗下的香港中旅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迅速响应,严密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前,中汽公司就成立防疫工作应急小组,严格执行疫情“零”通报机制,港澳及内地公司每日报送所在城市及单位疫情状况;与此同时,对于改签的乘客一律免收手续费,对于退票的乘客如有要求将全额退款。

中汽公司采取多种措施保障乘客人身安全,于1月23日开始多方联系供货商,采购口罩6,000只,手持体温测量仪60个,酒精搓手液350瓶,漂白消毒水60瓶,并在当日第一时间分发到中汽所有香港及内地站点;1月24日起,在港澳及内地每一个站点实施上车前测量体温。

在每一台车辆上车处,加配威露士按压式酒精搓手液,提醒乘客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佩戴口罩、防控疫情。每日上客前及落客后使用1:99稀释漂白水清洁车外及车厢,并使用喷雾壶在车厢内进行消毒剂喷洒,重点清洁乘客经常触摸的设施,如座椅、扶手等。此外,专门制作了“预防肺炎及呼吸道疾病”宣导片,强调佩戴口罩及使用酒精搓手液的重要性,在站点及有条件的车辆上循环播放。

为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中旅巴士广东各地往返香港线路将从2月8日起全面暂停服务,在此之前,我们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全力确保乘客安全。对于受疫情影响未能如期乘坐巴士的乘客,可以在班车恢复后3个月内改签乘坐同线路班次,或在原购票渠道内进行退票处理(免手续费)。

银行启动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为全力配合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焦作中旅银行多措并举,进一步加大对疫区的支持,全面开通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对通过焦作中旅银行结算账户向湖北疫区指定账户汇划捐赠款项的所有个人客户、对公客户,进一步简化流程,开通绿色窗口,全部免收汇划手续费。

开通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紧急取现、资金划转等应急金融服务。对疫情物资采购相关单位的大额需求,均特事特办,简化流程。对医院、商超、加油站等民生服务单位,根据需要为其提供上门金融服务。

开通绿色审批放款通道,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相关的物资生产、采购、运输及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等行业与企业的融资授信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以及支援疫区的个人与企业(尤其是医院和医护人员),给予存量客户在还款方式、利率优惠、征信上报等方面优惠措施;对于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授信客户,焦作中旅银行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授信展期、征信保护等措施,支持客户共度难关,坚决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

日前,焦作中旅银行为新开源医疗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通绿色审批通道,高效完成2000万元的授信审批流程,保障了该企业在疫情期间的资金需求。新开源生产的聚维酮碘是一种消毒剂,疫情当前,该企业陆续接到各地多家客户的大量紧急订单,急需临时资金采购原材料以保障应急物资的生产供应。1月31日,焦作中旅银行在得知企业有融资需求后,立即奔赴企业进行沟通对接,启动快速响应机制,同时开通绿色审批通道,仅用了不到4天时间成功为企业新增了 2000万元专项授信额度,极大地展现了“中旅效率”。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让我们众志成城,齐抗疫情!

本文及图片转载自“中国旅游集团”微信公众号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