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凯撒旅游:全力保障消费者权益 积极驰援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3-05 17:28:21

【导语】: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旅游业更是被按下“暂停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全力维护消费者的旅游权益,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支援抗疫一线。

2020新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中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旅游业更是被按下“暂停键”。作为中国领先的综合旅游服务商,凯撒旅游从疫情防控大局出发,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全力维护消费者的旅游权益,同时发挥自身优势,支援抗疫一线。

制定应急方案,全力保障游客权益

疫情爆发后,凯撒旅游按照国家相关要求,自 1 月 24 日起,暂停经营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旅游产品;自 1 月 27 日起,停止发团。在这一特殊时期,凯撒旅游员工均进入应急状态,随时响应旅客的需求,力求将每一位消费者的损失降至最低。

对于已在凯撒旅游报名的一线医护人员、确诊病患以及常住地为武汉的消费者,只需提供相应的有效证明,凯撒旅游将为其免费退订旅游产品,所有损失由凯撒旅游承担;针对未出行订单,在尊重消费者意愿的前提下,凯撒旅游为消费者全额无损办理延期,包括已发生损失的费用均无损延期,于下次报名出行使用;对于春节前已经出游的旅客,公司组建了应急保障小组,制定应急保障方案,并为随团领队配备基础防范物料,全力确保旅客的在途安全。疫情期间,多家境外航空公司陆续停飞或削减航班,凯撒旅游迅速协同海外分支机构负责人、在当地的领队以及各资源方,24小时沟通协调,垫资签转所需费用,让全部旅客如期平安归国。

在疫情大规模扩散前,公司管理层就已经关注到武汉地区的疫情形势,并对公司经营做出预警方案,争取降低固定支出;稳定员工队伍,确保公司能够在当前状态下以最低成本实现稳定运营;启动一系列防疫响应措施,保障员工安全,防止疫情扩散;通过远程办公等方式组织员工参加培训和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各环节运作稳定。

凯撒旅游领队化身“国际快递员” 传递爱心接力棒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凯撒旅游积极驰援抗疫一线。出境领队们化身“国际快递员”,把口罩等医疗物资从世界各地护送回国,并迅速运往战疫一线,用自己的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凯撒旅游领队陈林(左)、赵露佳(右)在机场办理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托运

“在海外地接社、游客及爱心人士的接力下,我们终于将华人华侨捐赠的防疫物资顺利托运回国,捐赠给一线医护人员。”谈及此次紧急爱心托运,凯撒旅游领队陈林说,虽然辛苦,却十分有意义。

往年,每逢春节都是陈林最忙的时候,陪伴一个接一个团组的游客以旅游方式过大年让陈林倍感幸福。但2020年伊始暴发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打乱了包括陈林在内的所有旅游人的春节节奏。

1月16日,数十名游客组成的【世界探索】穿越南极圈——南极+阿根廷团组启程。起初疫情形势并不紧张,大家对此也比较乐观。但随后疫情迅速扩散,让陈林和游客们始料未及。此时,与陈林同在南极之旅船上的凯撒旅游极地业务负责人赵鑫,也密切关注着国内的疫情形势,并萌生了希望在这场“战役”里贡献一份力量的想法。

“谁也没想到这场疫情来势这么猛,扩散这么快。虽然我们远在南极的游船上,但是,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我每天都在关注疫情的进展,希望能做点什么。”得知国内防疫物资紧缺,赵鑫开始四处联系,身边的团组成员们看在眼里,纷纷献计献策。其中一位游客建议,等船靠岸布宜诺斯艾利斯,或许可以试着联系当地华侨办,但具体捐赠事宜以及如何将防疫物品带回国内,还需要凯撒旅游协助。赵鑫听后当即表示:“我们全力配合!只要能为一线医护人员做点什么。”由于赵鑫还有工作任务,必须留在船上,于是反复交代领队陈林和同事赵露佳跟进此事。

“我们在当地时间1月30日凌晨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当晚的航班就将飞往下一个目的地。”赵露佳表示,收到这个消息时,第一反应就是时间太紧了!

“我们的团组当天还有游览活动,既不能耽误游客的行程,又要对接华侨办完成物资捐赠事宜,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陈林和同事赵露佳沟通后,决定分头行动,陈林主要保障游客的游览,赵露佳随时跟进物资捐赠事宜。

然而,事情的进展并不顺利。原定于1月30日晚在机场进行的物资交接,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提前。时间的变更会不会影响团组游客的行程?如何将自由活动的游客提前召回?成为摆在陈林和赵露佳面前的难题。

在物资交接的时间还未确定的时候,陈林和赵露佳做了多种预案:提前集合游客,说明情况,争取大家的谅解;在不太熟悉的城市重新选取物资交接地点……

“18:30在当地一家餐厅交接物资!”陈林和赵露佳终于等到回复,此时,距离交接只有一个半小时,18:00还有4位客人要先去机场,陈林和赵露佳迅速行动,一面紧急召集在周边的游客,向大家说明情况,一面准备交接事宜。

等接收到这批口罩后,问题又来了。由于华侨办是一家一家药店采购的口罩,并没有将其打包成便于携带的大包装。陈林和赵露佳二话不说,撸起袖子争分夺秒地将口罩打包成箱。团组的游客、地接导游、巴士司机也纷纷加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三大箱口罩迅速装箱完毕,并将跟随陈林和赵露佳登上回国的航班。

2月1日,陈林和赵露佳带着这批爱心口罩抵达首都机场,随即这批物资被火速发往救援一线。

“虽然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逆行而上,救治病患,但我们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尽一己之力。”赵露佳说道。谈到疫情过去后的愿望,领队陈林说:“希望带着游客朋友们一起摘下口罩,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在这场爱心接力中,越来越多的凯撒出境领队积极加入进来,帮助海外华人华侨将其捐赠的医疗物资运至中国抗疫一线。

“我们团队一共13人,在牙买加旅游。当地做生意的华人林先生通过导游联络到我们,询问是否可以帮忙带回一批N95口罩。”团组领队李洋阳得知这一消息后,迅速和团组游客沟通。“大家毫不犹豫地同意了。一些团友的行李已经超重,但是大家能丢的丢,能塞的塞,一定要把这些口罩带回给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这些口罩跟随李洋阳的团队,经过巴拿马、哥斯达黎加、美国,一路辗转抵达中国,“我们已经联络到武汉的医院,立刻发送过去!”

凯撒旅游领队李洋阳(左)协助海外华人华侨转运捐赠的防疫物资。

谢晨,德法意瑞团组的领队。在柏林机场办值机手续时,他发现身边有几位华人办理托运时遇到了困难,虽然不是自己团组的客人,但热心的他还是上前询问,得知是救援物资后,谢晨主动提出帮忙分担运输工作,并凭借多年的领队经验协助大家顺利办理了清关等手续。飞机抵达首都机场后,谢晨立即联络邮寄工作,确保用最短的时间将物资送往抗疫一线。

凯撒旅游领队谢晨协助转运防疫物资。

与此同时,在突尼斯,当地侨界爱心人士捐赠的3000个口罩,由凯撒旅游领队运回国内,通过快递运转至武汉;在摩洛哥,由旅游业界同行捐赠的1500个口罩,于2月1日由凯撒旅游领队带回国内;泰国、印尼巴厘岛、瑞士、德国柏林、北欧、南非……凯撒旅游领队们纷纷行动起来,协助爱心人士将捐赠的医疗用品以最短时间运送回国内。

凯撒旅游负责人表示:“聚沙成塔,尽管这次疫情对旅游业是重创,但是凯撒旅游愿在这个时刻发挥优势,竭尽所能,传递爱心,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共克时艰!”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