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诚挚祝贺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举办

发布时间:2016-09-08 17:21:00

【导语】:在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举办之际,恰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五周年庆,我想就联合会对世界城市旅游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的祝贺。

在2016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重庆香山旅游峰会举办之际,恰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五周年庆,我想就联合会对世界城市旅游业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诚挚的祝贺。

旅游业正在不断发展成一个更具活力与弹性的产业,2015年国际旅游人数增长5%, 达到12亿人次。尽管目前我们面临很多挑战,但国际旅游业依然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为全球各国经济的增长与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在我们即将聚首于历史悠久、风景秀美的重庆,请允许我介绍一下亚洲和太平洋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情况。2015年,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国际旅游人数共计达279,000,000人次,同比去年增长6%。这一良好势头在2016年得到很好的保持,今年1-4月的增幅达到8%,这其中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中国,尤其是在2015年的增幅达到了惊人的10%,正在不断引领全球出境旅游的发展。

城市是全球最大的旅游目的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30年,国际旅游人数将从2015年的12亿增长到18亿人次。考虑到全球旅游业正在不断发展壮大,城市很可能是最受影响的目的地。WTCF所做出的努力以及“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的核心理念,对世界旅游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全球范围内优先将旅游纳入城市发展议程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共同愿景。在此方面,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有几项新举措来促进城市旅游业的创新与交流。

11月1日,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在埃及卢克索城市旅游全球峰会上推出城市旅游网络。城市旅游网络旨在为世界旅游城市打造一个策略发展与实施平台。

“旅游发展计划”是城市旅游网络的重中之重,其将会对任意规模城市中感兴趣的市长开放。通过“旅游发展计划”,城市可以相互分享最佳实践方法以及旅游业带给当地的发展机会。第一次会议将在推出城市旅游网络时于埃及举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的共同努力对于旅游业的发展是一个重要的推动力,我们的合作关系也比以往更加重要。2015年,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和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加强了战略合作关系并开始着手于旅游城市联合调研计划,此次合作将通过案例研究推动城市旅游业发展。

我们希望进一步推进联合调研计划,同时也相信该计划会为世界旅游城市提供相关资料,让旅游业不断成为文化交流与繁荣的重要载体。

我想再次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于过去五年中在发展与推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卓越成绩表示诚挚的祝贺。2016重庆香山旅游峰会的成功举办,是旅游业可持续发展中城市角色的重要见证。

最后,请允许我邀请贵组织共同庆祝2017年成为国际可持续旅游年,这将会是我们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创建美好未来的重要机会。

塔勒布-瑞法依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