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旅游业复苏在即:特殊兴趣旅游市场将增长22.4%

发布时间:2021-01-19 10:59:23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拥有欧洲民意与市场调查协会(ESOMAR)认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的报告指出,在未来几年内,特殊兴趣的旅游市场有望成倍增长,预计到2030年底,该市场规模将达到56.1亿美元,2021年该市场可能会略有增长。

拥有欧洲民意与市场调查协会(ESOMAR)认证的市场研究和咨询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的报告指出,在未来几年内,特殊兴趣的旅游市场有望成倍增长,预计到2030年底,该市场规模将达到56.1亿美元,2021年该市场可能会略有增长。随着各国逐渐从疫情中恢复过来,旅游业开始走上复苏之路,特殊兴趣的旅游市场增长率超过22%。

2018年,旅游业占全球GDP的2%,国际旅游人数近14亿。但旅游行业在2020年遭到破坏,该行业的优先重点已经改变,以响应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游客越来越重视休闲旅行,而且不愿出国旅行,并将重点从国际旅游转向了本地旅游。

乡村旅游产业

对可持续性的日益关注将成为特殊兴趣旅游的主要驱动力,越来越多的乡村产业拥护者,政府官员和农场主对直接农场服务销售的前景充满信心,直销可通过吸引农业游客来促进乡村发展。

自己采摘食物以及剪裁自己的圣诞树等娱乐活动都符合可持续发展的概念,而且能促进全球各地特殊兴趣旅游业的发展。农业旅游正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因为它为农业和旅游业的结合提供了独有的机会,为游客和社区带来更多教育机会以及经济和社会利益。

农业旅游的扩展为特殊兴趣旅游业的增长提供了很好机会,美国各地的牧场住宿以及印度的农场住宿都是很受欢迎的例子。此外,对可持续旅行的日益关注将促进该市场的发展。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对更负责任的旅游方式表现出浓厚的兴趣,特殊兴趣旅游业未来将实现飞速增长。

疫情危机暴露了旅游业的脆弱性,所以人们对可持续旅行的关注有望增加。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已整合可持续旅游目标,鼓励在发展旅游业的同时遵守某些标准。国际组织的此类举措将在未来几年推动特殊兴趣的旅游市场。

Booking.com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近72%的游客认为,现在是时候做出可持续的旅行选择,越来越多的游客开始采用这种思维方式,在考虑环境的同时做出旅行决定,可持续旅游业已成为负责任旅游业的代名词。

特殊兴趣旅游市场的主要收获:

法国和英国旅游业的发展将使欧洲跃升为具有特殊兴趣的旅游市场;

户外活动仍将是吸引游客选择特殊兴趣旅游的主要目的;

环保活动将继续受到追捧,而冒险旅游的需求预计将稳定增长;

面对面预订等传统方法仍然流行,在线预订也将上升。

分析师称,随着疫情之后经济恢复正常,世界各国政府正在采取各种战略来振兴旅游业。由于各国政府致力于在整个旅游目的地促进特殊活动,因此人们对特殊兴趣旅游的关注度仍然很高。

有一份报告显示,2019年,北京是中国最受欢迎的文化旅游胜地之一。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在假日期间热衷文化旅游,并对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特别兴趣的旅游业有望在中国实现蓬勃发展。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CED)的数据显示,到2030年,新兴旅游经济体的市场份额将从2016年的45%增长至57%。

个性化旅游套餐产品需求增长

Think with Google的数据显示,近57%的游客赞成根据个人喜好、旅游行为和历史选择来实现购买体验的个性化。有36%的游客更有可能为符合其个人兴趣的旅行体验支付更高的费用。个性化需求的增长已成为特殊兴趣旅游业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通过提供灵活的套餐并根据游客的喜好量身定制,旅企将更有机会满足游客的需求。对个性化旅行套餐和体验的需求不断增长,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中扩大市场。

在消费者喜好改变的推动下,一些旅行顾问和策划人(例如Travel Triangle等)提供了个性化旅行体验服务,这对全球市场的恢复来说可能是个好兆头。

目前,已有一些旅企率先进入特殊兴趣旅游市场。为了在激烈的竞争中获得优势,这些市场参与者正专注于设计独特的包装。例如,Martin Randall Travel提供英国和欧洲各地具有价格竞争力的旅行服务产品;Audley Travel Group支持全球多个社会和环境慈善机构及项目,2020年1月,这家公司还被授予Travelife合作伙伴殊荣,以表彰其在提高企业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方面所做的努力。

市场上其他一些领先的公司包括Wild Frontier、Carlson Holdings、Cox&Kings Ltd.、Flight Centre旅游集团、National Geographic Partners、EF Educational Tours和Booking Holdings等。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