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新加坡:欲通过AI技术提振旅游市场

发布时间:2020-09-25 09:38:22来源:品橙旅游

【导语】:经历了几个月的旅行限制后,新加坡目前正逐渐开放国家边境。

新加坡希望能挽救已经支离破碎的旅游市场,因为其旅游业曾为国家经济贡献40%的收入,他们希望利用人工智能技术(AI)帮助游客安全回归。为提振旅游业,新加坡旅游局、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当地旅游开发公司曾联合宣布斥资4500万新元推出“重新探索新加坡”活动,应对疫情对旅游业的冲击。

官方数据显示,从今年1月到7月,新加坡平均每月到港游客人数下降76%,7月的到港游客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降幅超99%。

尽管东南亚国家目前仍然不对大多数国外游客开放,但各国政府已经开始考虑取消对部分游客的限制。7月28日,新加坡旅游局发文称将放宽对旅游团的限制,但旅游业者需向旅游局申请,并得到贸工部的批准,旅游团需遵守在人数、活动时长等多方面的防疫限制,旅游团的活动时长不许超过8小时。

随着新加坡开始采取新的安全措施,Vouch和Travelstop等当地旅游初创企业也对开始下注AI系统。

Vouch成立于2017年,主要出售具有AI功能的数字礼宾服务,可回答住客的询问,进行预订并接受客房服务订单。Vouch还表示,其聊天机器人可以在新加坡安达仕和新加坡泛太平洋等酒店使用,可帮助住客进行健康申报,提供非接触式就餐服务以及管理人群控制。

Vouch的联合创始人Joseph Ling称疫情对其业务发展有极大帮助。其必须首先修改客房内订餐系统,允许提供打包和外卖服务,在新加坡实施限制期间,其会免费为酒店提供这类服务。

Ling称,当各酒店在6月和7月开始计划未来业务时,我们增加了很多协议,Vouch目前已经和新加坡15%的酒店展开合作。

其他以AI技术为支持的公司也称对未来发展有信心。

成立近两年的Travelstop通过其无服务器的SaaS平台来简化商务旅行、加速预订程序,实现差旅费用自动报告并提供节省成本的方案。

其联合创始人Prashant Kirtane称:“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虽然公司差旅收入下降,但我们看到了费用管理平台的巨大吸引力,因为我们现在正加速数字化工作流程以支持远程办公。”

旅游:一个正在改变的行业

持续的旅游限制和游客对于国际旅行需求的下降使整个旅游业发生了改变。Vouch和Travelstop都认为机器学习和AI将帮助改善旅游体验。

Kirtane称传统商旅管理企业的业务模式十几年来一直没有改变,现有工具已不能跟上商旅游客的脚步,而且中小企业也负担不起。

在疫情之前,AI和机器学习等只适用于旅游市场的信息筛选,最大的好处就是个性化体验和利用数据简化服务。

随着经济开始从疫情中恢复,AI支持的系统可能会变得非常有用,比如排队和在游客拥挤的场所等待,AI技术可帮助保持安全距离。

投资者的游戏

投资商向来对于快速发展的行业很感兴趣。Travelstop在去年的A轮融资中获得硅谷风投企业Accel领投的300万美元,其还在2019年完成新加坡SeedPlus领投12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Kirtane表示,Travelstop还计划在2021年完成新一轮融资。

Vouch迄今已筹集了约25万美元的天使投资,并且还在寻求更多资金,其希望向泰国和马来西亚扩张业务。

去年,新加坡政府也宣布了一项针对旅游技术企业的加速计划。技术创新可以巩固投资者的预期并鼓励投资。

劳动力危机

由于国家对外国劳动者强制征税和限定人数,新加坡长期以来一直面临着严重的劳工紧缩,这些因素会导致工资上涨。对于雇主来说,在酒店运营等领域使用AI技术将在某种程度上减轻这种压力。

Vouch的Ling也称,由于当地人不愿在酒店工作,招聘新人确实存在困难,所以,后勤员工以外国人为主,然而由于外国员工人数有限,酒店通常缺乏足够的前台人员。另一方面,受到疫情影响,很多酒店都在裁员,劳动力一直是新加坡酒店业面临的问题。

尽管AI可以通过减少人力来提高整体效率,但它也可能导致工作流失,在人们开始关注工作安全性的时候,这种发展没有必要。

使用AI是否意味着减少外国人力,并为新加坡人留住工作机会?使用AI技术是取代人力工作岗位,还是为新加坡人提供更多高层次的工作?政府如何在这之间取得平衡还有待观察。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