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信
  • 关注城市联合会微博
  • APP
    客户端
  • 手机版

商业禁令逐步解除,以色列旅游业渐显复苏迹象

发布时间:2020-08-20 10:27:13来源:环球旅讯

【导语】:5月下旬,以色列解除封锁政策后,政府通过各种措施吸引游客,帮助埃拉特旅游复苏。

以色列南部城市埃拉特位于红海之滨,和埃及、约旦相邻,是著名的旅游城市。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埃拉特的支柱产业旅游业冲击最大,导致其失业率一度达到其他城市的两倍。随着以色列逐步解除各项商业禁令,恢复经济发展,埃拉特的旅游业开始复苏。

以色列旅游部旅游体验管理局高级副总干事沙尼表示,80%埃拉特市民从事的工作都与旅游相关,5月下旬,以色列解除封锁政策后,政府也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投资维修基础设施、举办各种节日庆祝活动等吸引游客,帮助埃拉特旅游复苏。7月下旬,很多酒店雇佣的约旦员工已经回到埃拉特,在隔离了14天之后已经开始工作。“5月末,我们允许埃拉特的酒店在遵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重新开门迎接客人,我们很高兴很多以色列人决定到埃拉特旅游。现在埃拉特的失业率还有30%,而其他城市的失业率是20%,埃拉特受到的打击还是很大。这个城市远在最南部,人们的就业选择比较有限,如果你失业了很难开车到别的城市上班。为了帮助埃拉特恢复经济,我们用预算投资了很多设施,政府决定支持埃拉特从打击中恢复过来。”

埃拉特普瑞玛音乐酒店的前台经理托马尔表示,埃拉特的旅游旺季是冬季,以往每年从俄罗斯和欧洲各国来的客人比较多,今年受疫情影响,客人都来自以色列国内,再加上疫情初期有两个月关门,酒店今年的收益预计低于往年25%。“现在没有外国客人,因为没有航班,但是我们现在的入住率和以往差不多,因为以往夏天以色列人会到国外度假,现他们都来到埃拉特度假了。因为目前的形势,很多客人几个月都没出门了,我们降低了价格,酒店的很多东西都降价了。甚至我们的餐厅也不能让客人同时就餐,有人数限制,虽然不像以往的夏天,但是现在已经好多了。”

埃拉特的水族馆里有很多红海特有的海洋生物,每年暑假吸引不少游客尤其是孩子们前来参观体验。馆长莱维表示,以往夏天水族馆的客人常常爆满,但今年的游客远远少于往年。“疫情初期我们关门了3个月,现在开门了也有很多限制,比如最多同时只能允许多少人参观等。游客比去年少多了,可能只有一半的一半,今年航空和旅游都有限制。8月以色列人常常会来埃拉特旅游,8月以后游客更少,以色列的孩子们都开学了,大人们都上班,没有那么多游客来埃拉特,我们希望还有客人,但是恐怕不会有那么乐观。”

埃拉特著名的冰上购物中心以其独特性吸引了众多消费者。购物中心内除了商店、餐馆外,还设有溜冰场和高空索道等体育娱乐设施,市场经理希瑞表示,商场受疫情影响关门了几个月,现在重新营业,客人络绎不绝。“从5月10号开始,以色列允许商场开门,从那时起我们就按照卫生部的防疫规定开始营业,比如在商场门口检测体温,要求每个顾客都要戴口罩,并且要根据商店的面积大小容纳不同的客流量,我们还消毒清洁每一个使用的区域。我们知道现在还有疫情,但是仍然有很多人前来消费,这里是安全的。”

战略合作伙伴

邮箱登录|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版权说明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19050424号-1

本单位法律顾问:大成律师事务所宋云锋律师、贺雯律师